温馨的家作文
我的家就如同一个调色盘,妈妈是红色,爸爸是蓝色,爷爷是橙色,奶奶是绿色,而我呢,就是粉色。
说妈妈是红色,一点也没错。她发起火来头上也是火,差点没把头发给烧着了。有一次,下午放学后我没有回家,去同学家做作业去了,那时是冬天,我回家是已经很晚了,天快黑时我才回家。回到家,我看见奶奶坐在饭桌前愁着脸,桌上的饭菜都凉了,也没有人吃,爷爷急得在桌前来回走,妈妈坐在一旁打电话。我喊了一声“我回来了”!大家都惊奇的看着我,愣了神。妈妈缓过神来,冲着我吼:“这么晚回才回家,你上哪去了?你爸爸现在还在外面找你呢!”说完,我又看见了妈妈头上的火。我的脸涮的一下涨红了,恨不得找一个地缝钻进去。奶奶拉着我坐到桌旁吃饭,爷爷也坐了下来,妈妈去打电话叫爸爸回来。通过这件事,我知道了妈妈的暴脾气,也知道了不应该让父母担心,听爸爸妈妈的话。
爸爸为什么是蓝色呢?因为爸爸心胸宽广得像大海,待人和善,所以说是蓝色的。如果我考试考砸了,他不会打我、骂我,而是坐在一旁慢慢给我分析错误的原因,让我以后不要再犯这样的错误了。
爷爷是橙色的,总是默默地关心我。早上如果会冷他会给我加上衣服,是怕我着凉;晚上写作业时总会打瞌睡,爷爷会叫醒我,叫我快点写,写完早点睡觉;每次吃饭是他总是叫我多吃点,吃饱了才有精力去学习。他总是这样对我无微不至。
奶奶是绿色的,因为奶奶虽然年纪大了,但是不会像其他老年人一样多病,他一向身体健康。我也经常跟着奶奶去锻炼。有一次,我照常跟着奶奶出门。奶奶说他要带我去体育中心锻炼身体。到了体育中心后,我飞快的去抢体育器材,我像猴子一样的东窜西窜,奶奶叫都叫不住我,谁知,我从栏杆上一翻而过时不慎手滑,摔了下来,奶奶迅速把我扶起来。我要谢谢奶奶。
最后的主角——粉色的我。家里要是少了我,就会没有欢笑,没有歌声,更没有帮助妈妈干活的“小帮手”。我是一个文静、活泼好动的女孩,也是家里的“开心果”!
我的家里有红、蓝、橙、绿、粉五种颜色,这五种颜色缺一不可,我是一个生活在幸福家庭的小孩,我的家里很温馨,五种颜色就有五种乐趣。我渐渐觉得家是一个重要的集体。我们五个都是这个集体的支撑者,我们一家五口人共撑起一片蓝天!
几乎每个人从呱呱坠地,来到这美丽的人世开始,就感到了家庭的温馨,并且这种温馨会伴着他们长大,直至一生,我再次感到家庭的温馨。我也不例外,与之不同的是我5岁那年,这种温馨就随着父亲的离开而消失了。
5岁那年,医生无情地告诉我们:父亲得了晚期癌症。我们不相信,也不愿相信,一向身强体壮的爸爸怎么会说病就病了,而且还是癌症呢?但是,爸爸的化验报告单就是最有力的证据!从此,母亲就在痛苦和担惊受怕的日子里生活着。她痛苦爸爸年轻的生命将走到尽头;她害怕爸爸不知那一天会离开我们。于是,她总是买昂贵的补品给爸爸吃,希望那掌管人类生命的神灵冥冥之中会对一个即为人父,又为人夫的年轻生命网开一面。然而,残忍的病魔似乎并不肯同情我们,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夜晚,它最终还是带走了爸爸。
从那以后,家里就冷清了下来,不再有欢声笑语,不再有父亲亲切地呵责声……虽然,我们不必为住房而奔波,不必为吃饭而担忧,不必为穿衣而烦恼。可是,我总觉得心里空荡荡的——没有了爸爸,就什么都没有了。
就这样,我在没有父亲的家庭里生活了7年。直到我12岁那年,妈妈领着一个陌生男人来到家里吃饭。他,看上去有35岁左右,大约1米7的个头,一嘴的胡渣子,他肥突的肚皮紧绷绷地鼓起来,像是充满了气体——圆凸到这种程度,仿佛再多充一下气,立即就会爆炸,一条裤子因为偌大的啤酒肚而穿不上去,只好搭拉在肚子下面,那样子可真滑稽。那时,我就隐隐约约地觉得好像要发生什么事。
从那以后,他经常来我们家,而且每次都拎着大包小袋的。有时,他就留在我们家吃饭,还常常帮妈妈做家务事。有几次,放学回家时下起了瓢泼大雨,恰巧我没带雨伞,妈妈上班还没回来,总是他为我送伞;有几次,我忘记带书本,总是他为我送书,小学生作文《我再次感到家庭的温馨》。记得有一天,早上还是晴空万里,明媚的阳光照在身上,暧洋洋的,下午却乌云密布,天气异常寒冷,我只穿一件毛衣。就在我瑟瑟发抖时,是他为我送来了毛衣。依稀记得一位同学曾这样说:“你爸爸真好啊”听完这话,我不由自主地一怔。“爸爸”这么遥远的词,对我来说,只能是可望而不可及,以前我想都不敢想。可现在,同学却说他是我爸爸。是啊,他不是我的亲生父亲,可他却给过我胜似父亲的关爱,叫他“爸爸”又何尝不可呢?
爸爸,他离开了7年。这7年里,妈妈并没有丢下我们去改嫁,她没有。这没有爸爸的7年里,妈妈默默承受着巨大的痛苦,好几次,我看见她一个人躲在房间里,看着爸爸的相片,独自一人落泪。可她,从没有跟我们提起她的痛苦,只字末提!!!现在,我们长大了,懂事了,没有理由不让她再给自已找一个伴侣,为我们找一个新爸爸。
半年后,他和我妈妈结婚了,我和姐姐就叫他“爸爸”。自从爸爸来到我们家以后,家里又热闹起来,又有了说笑声,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每当有人走过我家时,我总会听到他们这样说:“多么温馨的家庭啊!”那时,我就会觉得自已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失而复得的温馨确实很珍贵。
人们都说:水会蒸发到天上去。这句话一点不错。可是,人们忽略了一点:水也是天上掉下来的。不是吗?就像水一样,家庭的温馨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