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天飞舞的柳絮正逢春光灿烂之时,轻柔地向天空呢喃:“这就是青春。”孕育在漫山火红枫树中的枯叶从树端缓缓飘落,落叶归根:“这就是青春。”我认为无悔青春正是人生中的最高境界,正如柳絮抚弄着舞姿,让过路的行人驻足痴望,金灿的发光的枯叶成群坠落,一场黄金雨飘降人间,成为最靓丽的一角。它们必定不后悔,即使它们繁华的岁月已经匆然逝去。
世界历年来涌现的“青春人士”数不胜数,所谓的“青春人士”,就是指那些将自己的青春献给了自己的事业,无怨无悔的人。成天在公路上奔波的司机,当不明飞行物从远方无厘头似的飞奔过来,直到穿透挡风玻璃,发出“砰——啪”,直入人体肝脏,血液飞溅,那是种什么样的场面,恐怖?可怕?惊悚?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在高速公路上,吴斌靠着惊人的毅力,操作着方向盘,一车四十五人的生命一念之间全掌握在他的手中,有多珍贵,又有多沉重,沉稳而熟练的动作使公交车缓缓停下,保住了一车人的生命,可是他呢,却将自己的青春终止在了高速公路上,永不前行。
雨果说:“谁虚度年华,青春就会褪色,生命就会抛弃他们。”我说:“谁蹉跎岁月,生命就会无视,青春就会跃过他们。”青春不是一幅画,不能只是欣赏;青春不是一株草,不能只是渺小。青春似一支马良的神笔,抹去阴暗,添上色彩。青春,拥有一种很特殊的力量,当你的肢体受到严重打击时,毫不犹豫地选择好好的活着。5岁的她因患脊髓血管瘤导致高位截瘫,她从来没有放弃过,自学小学初高中大学的全部课程,翻译了多部作品,自创作品《轮椅上的梦》、《生命的追问》等,青春的力量,她说:“即使翅膀断了,心也要飞翔。”
作为二十一世纪的我们,青春,更是一种力量,更要有“从哪里跌倒的就从哪里爬起来”的魄力。如果当一切都成了过眼烟云,那么向青春挥一挥手,说:“对不起,我没有懂的珍惜你。”
拂袖间,云淡风轻,晚霞映衬的一片天,只是点缀,但茫茫人生中,又能有多少个青春在我们记忆中来来去去,我们所能做的,就是把握青春,努力奋进,让活力的青春永不落幕……
我们叫青春,无悔的青春。我们是初生牛犊,就注定无所畏惧。夕阳悄无声息地染红天边的云朵,青春的我们为梦想耕耘着。我们自信满满,我们在人生路上尽情享受青春的喜悦。
踏着射线的路,吃着语法的饭,闻着古诗的香,学业如鸿雪,但青春的我们也仍然泰然处之,拒绝阴霾。我们会遨游在堆积如山的试卷中,为几何,函数抓耳挠腮,为一道证明题的解法拍案叫绝;我们会在上课时随着老师飞扬的神色和滔滔不绝的讲解而奋笔疾书,努力汲取知识的养分;我们会为一次不起眼的进步欢呼雀跃,也会为一次排名的下跌而感到难过。因为我们的名字叫青春,我们才会用微笑去面对初三的挑战与挫折,压力与失败,在中考的助跑道上奋勇前行。
躺在试卷的床,坐在课堂的椅,跑在排名的路,压力如山大,但青春的我们却从未放弃对梦想的追逐。我们会在填写志愿的晚上彻夜无眠,反复斟酌,充满着无限遐想;我们会在一个晴朗的夜晚仰望星空,观察行星的轨迹,梦想成为一名天文学家。我们一会儿对物理着了迷,想要成为当代的“爱因斯坦”,一会儿又觉得自己嗓音不错,可以去当播音员......因为我们的名字叫青春,我们才会有好多好多甜蜜的梦想,美好的憧憬,才会有青春的个性演绎着成长的故事。
淌过学业的河,潜过教育的湖,游过知识的海,竞争如赛跑,但青春的我们总不忘在紧张的学习中忙里偷闲,放飞心情。下课午休,我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谈论时下最新的话题:“听说a又出新歌了,很好听的。”“你昨天看球赛了吗?激动人心啊!”......有时,我们也会书生意气,指点江山,激扬文字,讨论战争,追述历史......因为我们的名字叫青春,我们才会“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才会天文地理了然于心,网络电视无所不及,青春让我们心中的热情如火一般燃烧。
我们的名字叫青春,在这只属于我们的青春年华里,我们是一片云,可以写下快乐,也可以填满孤独,却不因疲乏停下前进的脚步。我们是一朵花,美丽炫目,多姿芬芳,但如果不去呵护,就会来不及展示美丽,便零落成泥,碾为尘土。我们是一颗珍珠,承载多少希望,赢得多少惊叹。我们又是一粒尘土,风雨下默默成长,独自感受成长的隐忍与坚强。
既然有挫折,就让我们勇敢面对,去挑战,去超越。既然无法避免,又何必踌踔退缩?既然有成功,就让我们高声呐喊。
这就是我们的年代,这就是我们的名字——青春。
往事已经很模糊,但我记忆中的雨却一直伴我成长。
那是一个下雨天的傍晚,我举着伞迈着自以为优雅的步伐一次一次地往来于门前的马路。为什么这么做已经不记得了。但从那以后记忆最多的便是一个人发呆!因为父母经常外出做生意,我要与外婆一起生活。外婆毕竟老了,和我没什么话说,也不太管我,而且很自然地以为我很喜欢一个人静静地赏雨。现在回想起那时,还真诗情画意呢!
似乎每一个我心情难过的时候,雨便轻轻的下着,像是一个老朋友一样给我默默的支持。轻轻地,生怕打搅了我。他总是在无声无息中给我安慰。与人们的语言鼓励不同,他总是能伸出一双“手”用行动鼓励我,在无休止的黑暗中为我点了一盏灯,一盏照亮每一寸心田的明灯。
印象中,雨也有脾气。夏天的雨就是一个代表。他总是喜怒无常,往往前一刻还阳光灿烂。但下一刻就大雨倾盆。雨水哗哗地下着,伴着雷鸣像是在发泄一般,他呐喊着咆哮着,好似在诉说心中的不快。这样的他是多么的鲜活!
事物往往有两面性,暴躁的他当然也有温柔一面。我一直认为春雨秋雨就是一个典型代表。春雨有一种含蓄美,他委婉,低调,温柔。于是乎在他展示个人的气质时同时也悄悄地滋润万物。相比之下,秋雨显得那么萧瑟,他总是那么沉默。我一直认为秋雨过于委婉。总是在关键时刻停止下雨,他“妥协”了。但渐渐地我发现又有谁说得清“妥协”不也是一种成功呢?这样一个多变的他怎能让人不为他着迷,拜倒呢?相对于春雨的轻柔、宛转,夏雨的急促,寒雨则显得那么冰冷、伤感。每每对着寒冬的雨我都会想起一段文字:依然是无助的我,又退回了茫茫的大海上漂泊,我举杯消愁,欲酒醒人生,谁知人了愁肠,反而化作了忧伤,池塘月下,水月镜花,镜中人憔悴,难解芬芳们就在这花好月圆夜,却冷却了我的诗情画意。在最初的印象里,冬天的雨就是那么伤感,迷茫的,它熄灭了最后的一点希望,但他也让我懂得了坚强与勇敢。
我擦去了秋雨的萧瑟,告别了特有的温婉,回眸春雨的温柔与含蓄,却不想下起了冷冷的冬雨,夏日的急促暴躁,始终让寒冷的冬天绵绵不休。
这大概也就是青春吧,时而伤感,时而美好,却总会在不经意中带动火一样的激情。有雨作伴,我们的青春应该会多样多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