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建瓯,这是一个风景优美、历史悠久的城市。
以前老家的街道不宽,房子低,店铺不多,沿街的小摊乱丢。人们看到垃圾时不会捡起来。
今天的家乡变了,风景优美,树木繁茂。还有三清宫、纪昀山栈道、黄骅山等景点。人们上山时不乱扔垃圾。当他们看到垃圾时,他们把它捡起来,扔进垃圾桶。走进城市,到处都可以看到高层建筑,还有很多商场和商店。路的中间和旁边有花和树。人们遵守交通规则,红灯停,绿灯走。
为什么家乡变化这么大?原来,党开始实行富民政策,道路拓宽了。每个人都想让我们的城市变得美丽,所以他们不乱扔垃圾。xi***提出“青山绿水是金山银山”。我要保护家乡的青山绿水,让祖国更加美丽!
晚饭后,我妈妈带我去散步。我和妈妈边走边聊。不知不觉,我们来到了河边,这是我们闪亮的人的母亲河,福屯溪,——。
我眼前一亮,啊,这里什么时候变了?我看到一条长长的栈道沿着河边由水筑成,蜿蜒到远处,铺着光滑的大理石。栈道两边,靠近河边的一边是深色木头做的栏杆,另一边种着一排排绿树。我扶着栏杆,眺望远方。浮图溪静静地流淌,仿佛在唱一首温柔的曲子。看着我兴奋的样子,妈妈笑着说:“你不知道这个地方吗?”我点点头。我妈接着说:“我记得我小时候从来不敢来这里,因为那时候有成堆的垃圾和杂草。”“哪个魔术师把它变漂亮了?”我好奇地问。我妈哈哈大笑:“不是魔术师,是因为我们光泽县政府在创造‘水的美丽光泽’,就是永远保持青山绿水。不仅在这里,城市里的每一条河流旁边都修建了同样美丽的栈道。”“哦,‘水泽’真好看!”我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