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出征”西安,11岁的女儿悄悄将暖水袋、山楂丸、巧克力塞进妈妈的行李箱,女儿是妈妈的贴心“小棉袄”。
她抵达西安,迅速投入抗疫一线,给确诊患者加油打气,给小病号讲故事、梳头发,她是患者的暖心“大棉袄”。
20--年12月31日早上7点,宝鸡市中心医院的首批医疗团队紧急出发,去西安市集中救治新冠肺炎患者定点医院之一的西安市胸科医院__病区开展工作。宝鸡市中心医院肿瘤内科副主任闫晓红就是其中一员,“支援西安抗疫,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同时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责无旁贷。”当天闫晓红抵达酒店,稍事休息后,就和同伴赶往西安市胸科医院参加上岗前培训。为了快速融入新的工作环境,她和同伴放弃休息,认真培训,一心只想快点投入工作。
“大夫,我今天能出院吗?”“阿姨,我乖乖吃饭了,今天检测结果怎么还是阳性呀?”这是闫晓红在病区听到最多的声音,她特别理解患者渴望正常生活的心理,因此在治病的同时对患者进行“话疗”,加油打气,并且抽空和小朋友一起做游戏,教他们七步洗手法。“小雅雅,你看这是什么?”“呀,我最爱吃巧克力了,谢谢阿姨!”当闫晓红将一盒巧克力和卡通发卡,送到6岁的小雅雅手中时,她看到小雅雅眼神里充满了喜悦。原来这些都是闫晓红的女儿给妈妈的“小惊喜”,是闫晓红整理行李箱时发现的。
“我比较怕冷,也容易积食,女儿就悄悄将暖水袋、山楂丸放进去,那一刻我心里暖融融的,闺女长大了。”闫晓红说,女儿要是知道她把巧克力和卡通发卡送给了小病号,肯定很开心,也希望这些“小礼物”能让小病号重振信心,战胜病毒。这段日子里最令闫晓红感到振奋的就是患者一个个治愈出院,西安新增确诊病例逐日减少。
“这是我人生中一段很难熬的日子,是你们无微不至的照顾,让我走出了这段崎岖路程……”这是一位治愈患者出院前在医患交流群里发的感谢信,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是对医务人员的感谢和认可。“我们有信心战胜疫情,到那时再跟家人团聚。”在支援西安的这段日子,闫晓红化作“大棉袄”,把“小棉袄”最真挚的爱,用别样的方式传递给每位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