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害怕在某个年龄的某一天听懂了一首歌曲,因为那一刻往往已经物是人非、曲终人散。为什么会泣不成声呢,大概是想起了一些往事吧,同样一首歌,初识不知曲中意,再听已是曲中人,这大概就是音乐的魅力吧。
前段时间,有一个电影叫《后来的我们》,有人说,这个电影很烂。可是每个电影和歌曲一样,在它们背后,都有属于自己的小故事,看完电影有感触的人,自己也是有故事的人。
?后来的我们》那是一个爱情故事。十年前的见清和小晓在火车上偶然相遇,两人怀着共同的梦想,开启了他们奋斗的旅程,并开始了一段相聚相离的感情之路。那时候的见清和小晓还开心能遇见彼此,当时的他们认为,就算什么都不好,只要一看到对方,就会感觉有了打拼的动力,那时候的他们,对未来充满幻想,想把全世界最好的东西都给对方,这大概就是最纯真的爱情吧!这是十年前的见清和小晓,那时候的他们“什么都没有,只有我们”。
十年后见清和小晓在飞机上重逢了,命运似乎是个轮回,在一次次的偶然下平行交叉,再交叉平行,这时候的见清和小晓,“什么都有了”却再也没有了我们。不管当时的承诺和誓言有多少,我相信当时的你们所说出来的那些承诺和誓言都是真的,只是时间长了,有些东西渐渐消失了,也变了。就像后来的我们依然走着,只是不再肩并肩了。后来的我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你有时会想着,早知道是这样的结局,我才不要与他相遇,可是你却从未后悔过遇到他,却很感激他给你带来的回忆,无论在任何时刻遇见的那个人其实都是缘分。
当然每一个出现在我们生命中的人,也都是有原因的。
或许他的到来是给你一份青春的礼物,或许是教会你什么是成长。
青春里的爱情充满着心跳、脸红、紧张,不知所措,只有多年后你才会发现,那才是最美好的爱情。
无论这段故事的结局如何,那个人我们都深深的放在心里了。
其实你应该感谢你生命中那些平淡无奇的陌生人,至少他们那一秒是属于你的。
这个小故事告诉我们:不是所有恋爱都能走到最后,即使你们再相爱,再喜欢。现在的我们还不够成熟,不够理智,还很清纯、也很无知,所以我们现在还没有资格来谈情说爱。早恋是一枚苦果,在不该品尝的年龄你过早的摘下了它,注定那会是一个无言的结局。作为一名学生,学习才是最重要的。因为青春属于我们的时间是有限的,我们要把握青春,做最优秀的自己。在适当的季节,我们一定会遇到最好的他。
虽然,曲终人终究还是会散,但我们的青春却没有遗憾!
本来以为这会是一部和以往青春题材剧情一样狗血的电影,开头男女主的相遇的确真有点这样的感觉,可是随着后面情节的展开,不知不觉就入戏了。
整部电影讲的是男女主在春节返乡的火车上认识,同样的家乡,又同在北京北漂,男主叫林见清,女主叫方小晓。他们都期望在北京实现自我梦想,但又和千万北漂一样在北京艰苦地挣扎,而后历经恋爱、分手、错过、重逢的感情故事。这部剧有很多笑点,也用了很多手法。一开始是倒叙,还有灰色镜头的切换。
电影里男女主在房间里的时候,有一幕是把镜头变成了从比较高的上空拍的远景。这个远景镜头让我们看到了各个房间都在上演着故事。这其实寓意着,小晓和见清只是芸芸众生中的两个普通人,大千世界到处都在发生着故事。每个房间的人都在用自我的方式,去怀抱自我的梦想。
当男主经历了打击对生活再无所期待,不再选择拼搏与奋斗的时候,女主选择了离开,因为自我在他的身上再看不到对未来的光。当感情被现实的细节磨损地已经看不出原先的模样,即使还爱着,却因为疼痛而选择了告别。
我觉得最大的杯具就是,你成长的代价是我的离开。往往,仅有分别后的我们才是分别前的对方想要的样貌,而一手促成这样的,正是分别本身,这很可笑,却一次又一次地在相爱的人身上上演。
要是真的说起为什么和前任分手,其实是说不清的,最终的结局源于之前的点点滴滴。两个人在困顿的阶段缺乏沟通,他们对彼此心里的想法和定位都没有及时地同步,二人对于生活的节奏逐渐脱节。这种对彼此错误的理解,男主一味地认为只要自我能在北京安家落户,就能重新赢得女主的心,殊不知,女主对他的爱无关这些外在;女主失望于男主的不成熟,认为他把自我对他的感情亵渎。一切的点滴汇成一股势不可挡的洪流,将二人冲散在茫茫人海。
未来那么长,我们不明白什么时候会有什么变故,为了之后的不遗憾,所以此刻就要放手去爱,不要计较太多,简单点,不管什么天长地久,只在乎以往拥有,毕竟我们还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