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的我作文
我的对手就是我的同桌,他是一位学霸。他戴着一副高度近视眼镜,剪着一个板寸头,一幅饱读诗书的样子。
每次英语考试,他总分比我高出四五分。我从小就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不甘心被人超越。于是,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英语成绩上超越他。从此以后,我加倍认真地上英语课,不会的单词、句子就单独抄在一个小本子上。放学时,就把本子捧在手上,认真地看、记。我还给自己定了一个小目标:每天记5个课外单词,5个课外句子,读一篇英语短文。积少成多,虽然这个目标很小,但是天天积累,一定会有不小的底蕴。
经过一个单元的努力,单元考试里,我认真答题、检查,考试只有40分钟,但我却感觉过了一个世纪。老师开始公布英语成绩时,我的心里七上八下,心想:老天爷呀老天爷,看在我这么努力的份上,你就让我超过我的同桌吧!就算只有0.5分也好!“王翊萱,97.5,张祉翔96分……”没有想到,我竟然比他整整高出了1.5分,我高兴得合不拢嘴。
虽然我的英语成绩提高了,但我的数学成绩却像滑滑梯从第一名滑到了第十名。而他却反超了我,从第三名成功登上了第一名的宝座,我是既羡慕又嫉妒啊!于是,我把自己所剩不多的空闲时间像挤海绵一样挤了一半出来,让妈妈给我报了一个奥数补习班。除了上补习班,我还用我攒下的零花钱买了一套数学卷子。准备一天做一张,还准备了一个错题本,把自己曾经做错的题目抄在上面,再做一遍。
一个月后,我感觉我的脑袋都因为做奥数题大了一圈。开始考试,我一定要仔细仔细再仔细。考试结束了,我的心里忐忑不安。发试卷了,我一看,试卷一个大大的100分仿佛在向我微笑。再瞅瞅他的试卷,99.5分,我比他高出了0.5分。“哦耶!”我的心里仿佛有许多个小人在一起跳舞。
或许许多人都会说,不想有竞争对手,竞争太累了。但是我觉得,有一个竞争对手也很好呀,他可以让你感到有压力,提高自己的能力,我感谢,我的同桌,我的对手。
一位动物学家研究生活在非洲大草原奥兰治河两岸的羚羊群,发现东岸羚羊的繁殖能力比西岸的强,奔跑速度也比西岸的快。对这些差别,这位动物学家曾百思不得其解,因为这些羚羊的生存环境和属类都是相同的,饲料来源也一样,全以一种叫莺萝的牧草为主。于是,这位动物学家在东西两岸各选了10只羚羊,分别把它们送往对岸,一年后,运到西岸的10只繁殖到14只,送到东岸的10只剩下3只,另外7只全被狼吃了。
这位动物学家终于明白东岸羚羊之所以强健,是因为在它们附近生活着一群狼,而西岸羚羊之所以弱小,是因为缺少这么一群天敌。由此得出一个结论:没有天敌的动物往往最先灭绝,有天敌的动物则会逐步繁衍壮大。道理很简单,有天敌的威胁,就必须时时警惕,并锻炼出对付天敌的本领;没有天敌的威胁,则无意中放松了自己,久而久之,生存的能力就会慢慢退化,一旦天敌降临,就无以自卫,难逃灭亡的命运。
如果把天敌比作竞争对手的话,那么大自然中的这一现象在人类社会中同样存在。周武王姬发以残暴的商纣王为对手,励精图治,积极准备灭商,终于取而代之;越王勾践时时不忘自己的对手是吴王夫差,因而卧薪尝胆,最后也夺回了江山;刘邦因为有项羽这样强大的对手而谨小慎微,明烧栈道,暗渡陈仓,遂夺天下。在竞技场上,运动员们正因为有强劲的竞争对手,才能不断创造新的成绩;在生意场上,商家也正因为有激烈的竞争,才不断改进经营和服务;练兵场上更是如此,因为有明确的假想敌,才能把兵练得更强更精。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竞争将更加频繁和激烈,对手无时不在、无处不有。对手可能是具体的人、具体的实体,也可能是困难、挫折、逆境、厄运。如若静下心来认真思考一下,也许你会发现,真正让你成熟起来的不是顺境,而是逆境;真正让你热爱生命的不是阳光,而是死神;真正促使你奋发努力的不是优裕的条件,而是遇到的打击和挫折;真正逼迫你坚持到底的,不是亲人和朋友,而是你的对手;真正能促使你成功的力量,往往聚积于与对手的竞争之中。因此,为了保持必要的压力,激励奋进,不仅不应该厌恶对手、憎恨对手,而且应该欢迎对手、感谢对手。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以上就是一秘为大家带来的10篇《感谢对手的作文》,希望可以启发您的一些写作思路,更多实用的范文样本、模板格式尽在一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