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4日,我校全体教师观看了唐山十佳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听了他们的报告,他们感人至深的高尚品格让我感到震撼。他们高尚的人格和无私的敬业精神,鼓舞着我,激励着我。他们怀着对学生的热爱,对教育事业的执着追求,忠诚于教育事业、把自己的青春献给自己热爱的教育事业。他们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事迹。在他们身上,有着优秀教师那种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对事业无限忠诚高尚品质,有着对学生、对教育对学生高度负责的高尚的职业道德。下面谈一下我观看十佳教师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报告会的所有教师都有着对教育事业的无限忠诚。没有无私奉献、爱岗敬业的精神,他们就不可能成为一名好教师,也决不可能为人民的教育事业创造业绩。这些教师,他们将全部的激情与心血,耐心与情谊都给了他们的学校与学生。在三尺讲台上默默的奉献自己。有人将教师比作蜡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默默地牺牲了自己,却给人类带来了光明。作为一名教师,我为他们感到骄傲!也为他们的精神所鼓舞,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为我们树立了光辉的榜样。作为教师如果没有对教育对学生的热爱,不可能是一位好老师。通过学习,我深刻体会到,要用真心的关爱感化每一个学生的心灵。当学生在学习上遇到困难,不厌其烦的耐心指导,当学生做错了事的时候,指导分析让学生知道做错事的原因。用温馨的语言教育学生,用父亲般的爱感化学生,使学生感受到教师的爱犹如父母,甚至胜于父母。感受到能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成长。我们应当学习优秀教师以学生为本,以育人为首的精神。教师在教育中一定要有有足够的耐心和责任心,不仅要规范学生的行为,更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对每一个学生都要进行有针对性地教育。不放过每一个细节,从细微之处观察学生,了解学生,把责爱心传递给每一个学生,让他们在关爱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通过这次学习,我深深的感到,我和这些优秀教师相比,有很大的差距。作为教师,教书育人是我们的责任,在工作中要有一股韧劲。只有在工作中任劳任怨,付出耐心和爱心,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时时以爱心、耐心去关心每一位学生,才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在今后工作中,我们应该以优秀教师为榜样,学习他们忠诚教育、献身教育的崇高境界。学习他们以德立教、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爱生如子的高尚职业道德,热爱自己的工作岗位,扎扎实实地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到正人先正己,做事先做人,脚踏实地、立足自己的岗位,努力工作和学习,以实际行动为我校的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