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振河同学是一年1班的中队长,也是班里一个比较优秀的学生。他热爱集体、热爱劳动、尊师守纪。以身作则、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同时,他也是一个比较全面发展的学生,才进入小学一个学期,在上学期就获得所有学科全优的好成绩。
把班级钥匙交给他保管,并负责每天早晚开关的工作。他每天早晨提前到校:为同学们开门,还带领早到校的同学背诵《小学生行为规范三字歌》和督促同学朗读课文和读生字,并有时检查一下同学们的作业。老师下班前,他总能和班长配合,共同把班级管好。对于违反纪律的学生,他敢于大胆指出,纠正其行为。放学后,他时常要等值日生做好值日,锁好门才最后一个回家。如果有时不能等这么晚他就交待值日生做好,并把钥匙带到他家还给他。他真是同学们的“小老师”,老师的“小助手”。上学期被评为学校“三好生”“优秀少先队员”和“老师最得力的小助手”。
在学习上他也很认真,各项作业几乎是全优。上课时,他是最积极发言的一个,而且声音是那么的响亮、清晰。同学们常常忍不住为他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