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锐锋同学是潭岗小学六(2)中队的学生,是学校少先大队学习委员、中队长、执勤队员、广播员和班长。
他勤奋好学、不耻下问、热爱集体,关心同学、热爱祖国、关心社会,在课堂上总是全神贯注地听老师讲课,课下认真地完成作业。他是父母眼中的乖孩子、老师心目中的好学生、好帮手,也是同学们学习的好榜样。他时刻把“少先队员”这个光荣的称号牢记心中,时刻以队章作为自己的准则,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连续多年被评为学校的“优秀大队委员”、“三好学生奋刻苦,善于思考,勇于进取,从不轻言放弃,善于独立思考,从不盲目相信权威,将雷锋的“钉子精神”发挥到了极致。在经历艰苦的磨砺时,不失奋斗的勇气;享受荣誉的赞美时,不沾沾自喜,在同学的心中树立了威信。由于父母的文化水平不高,工作又忙,所以他从小就养成了自觉的好习惯,从不需要父母操心。有人曾问梵高认为自己画的哪一幅画最好,梵高说自己正在画的那一幅。凌锐锋遇到难题时也正是这样,认真对待眼前的事,不解决那道题,他是决不会罢休的,因此许多同学也特别敬佩他。此外,不耻下问也是他的好习惯之一。他常把孔子说的:“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句话放在心上,遇到难题时,他会诚恳地请教成绩比他差的同学,正是这种好习惯,使他每次期末考试的成绩都在班级和年级里名列前茅。
除学习认真外,他的爱好与兴趣也很广泛,他爱打篮球、听音乐,每个周末总会抽时间阅读课外书、报刊和做练习题,还会以练字这种活动来陶冶性情,这使他成为了“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少先队员。别看他的样子普通,语言能力好着呢!幽默着呢!他讲的笑话,常令同学们捧腹大笑,在辩论会上,善于用有力的证据加上础础逼人的语言令对方哑口无言,这也说明他的知识面是并不仅限于课本的,而是全面式发展的。
在班里,他热衷于搞好同学与班干部之间的关系,从不搞“阶级主义”,深受同学们的爱戴。在生活中,他关心时事、经济与生活大小事,在学习之余还关心社会,这也令他的知识面广了许多。每当别的同学有困难时,他总是二话不说地去帮忙,在大扫除时,他总把脏的、重的往自己的身上扛,尽管如此,但他毫无怨言。每当轮到他执勤时,他总会最早第一个到达学校,以端庄的仪容仪表,整洁的穿着,认真地对待自己的岗位吗,平时也是一样,他总是一丝不苟,从不徇私,不会因为自己班的就扣少分,不会因为站的时间久就抱怨,给学校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校风,给同学树立了一个好的榜样。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和学校干部,他在工作方面尽职尽责,在班级管理方面勇于创新,善于出谋划策,成为了老师的“小能手”。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嘛,他总是从长远去想、从大局去想,在他、老师与众多班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六(2)班在学校的地位已经在稳居直上了,同学们的团结意识、班级意识也有所提高,这也令六(2)班成为一个优秀的集体。
正是他的品德力量和热忱,令他着实成为了六(2)班的“领头羊”,正是他在同学中起到的模范带头作用,令他成为了我们学校不可多得的优秀少先队员。相信凭着他的不懈努力,将来一定会有更大的作为,我们衷心地祝福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