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护士,在医院里从事一份普通的职业。然而得到了一个不简单的称呼,经过统计得出如下:“天使、护士、小姐、服务员。”天使变成了服务员,我的脸也在慢慢地改变。
我爱笑,我以微笑面对我的病人,以我的温柔去抚平他们所受的痛苦。我是别人公认的“微笑天使”,曾获过许多的表扬。看着我的病人一天天恢复健康,看着他们脸上露出的笑容,我心里真的很开心,没有什么还能让我觉得当护士会如此的开心,会找到这样的价值。
我是一个温柔的人,有人说我是一个好护士,我的确是一个好护士,善解人意,心思慎密。我护理过的病人没有为难过我,我也从没被病人骂过。我总是从他们的处境考虑,考虑他们的心理,那么我所有的辛苦都不算什么,只要能换来他们的笑容。
我是一个好护士,但更是一个普通的人,从事一份普通的工作,有着自己的自尊,希望尊重别人也能得到别人的尊重。
我是一个天使,是一个护士,但是,那都是过去式了。现在,我依然是一名护士,在深圳一所医院工作。
这个城市,生活着许多高素质的人,所以,我们的称呼也得到了全面的改变。你看看,个个绅士风度,西装革履。你听听,他们开口叫你了:“小姐。”“喂,服务员。”我愣了,真的愣了,这是叫谁呢?虽然医院是医疗服务机构,可是我还真不能接受这样的称呼。我没法面对微笑,因为我的微笑就代表已经认同了这样的称呼。我也不能温柔地去纠正他们的称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