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海底两万里》。
这本书写了1866年,海上出现了一只海怪,搞得人们人心惶惶,就在这时,美国派出了林肯号驱逐舰去找这只海怪,而我阿龙纳斯先生也参加了这次活动。出发后,我们被海怪袭击了,我们惊讶的发现,他并不是什么海怪而是一个潜水艇。来到鹦鹉螺号上后,船长尼摩先把我们关到了一个黑房子里,后来,他又很热情的招待我们,带领我们漫步海底森林,参加海底葬礼,令我们大开眼界……而作者又写的十分生动,令读者们仿佛身临其境。
整本书最令我吃惊的还是这艘万能的潜水艇,它的一切都来自大海:动力﹑食品等,而尼摩船长不但把潜水艇装饰的很美丽,而且它的性能也很好,如可以下潜很深﹑行驶速度很快等,这一切令人叹为观止。
而在人物中,我最喜欢平凡的仆人康塞尔,他对主人的忠诚和遇事时表现出的勇敢是值得我们学习的。首先在本书开头,他在得知主人要去参加危险的捕鲸活动时,甚至有生命危险时,果断的选择了与主人一起去。在阿龙纳斯落水后,他也勇敢的跳了下去,在精疲力竭之时仍不抛弃自己的主人。而最让我感动的是他为了主人的生命而不顾自己的生命,在南极冰层下缺氧的时候,他把寄予生命希望的最后一丝空气留给了阿龙纳斯那一刻可以说是全书里最感动人的一幕。康塞尔虽然是凡尔纳描写的众多优秀角色中毫不起眼的一个,但给我留下了十分深刻的印象。
总之,《海底两万里》是一本值得我们细细品味﹑值得一读的小说,希望大家都来读一读。
?海底两万里》是在暑假中我阅读的一本书,我本想敷衍了事,但我一读到开头,就迫不及待的想读到结尾,于是,我便爱上的这本书。
?海底两万里的作者是法国著名的科幻小说之父----儒勒凡尔纳,《海底两万里》写于1870年,是他著名的三部曲中的第二部,其他两部分别为《格兰特船长的儿女》,和《神秘岛》。
打开《海底两万里》我怀着好奇之心,和书中的主人翁探险者博物学家阿尤纳斯一起乘坐着鹦鹉螺号的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神秘海底之旅。一起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红海地中海以及南极洋和北冰洋,遇到了很多罕见的海底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等等,让我知道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知识,尤其是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类采集潜水艇的构造......
书中想象合理大胆,许多书中的事物现在我们早已实现,如潜水艇电潜水衣探照灯等。许多设想非常成功,我读完这本书后,对里面的故事情节人物海底世界都有一定的了解。这些东西如今早已变成了事实,我感叹作者儒勒凡尔纳的想象力,竟能在还未发明电灯的社会中预料到未来世界,他真是太厉害了,把科学与世界结合,创造出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
幻想与知识,通过巧妙的结合成就了这本出色的科幻小说,《海底两万里》——我最喜欢的一本小说。
生活中处处皆有科学,今天的《海底两万里》带着我探索了海中的科学。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是19世纪科幻小说作家儒勒凡尔纳创作的。它,带着我们参观了一个海底世界,带我们体验了一次动人心魄的海底远游。我和书中的主人公皮埃尔阿隆纳克斯教授一起乘坐着鹦鹉螺号潜水艇开始了充满传奇色彩的海底只旅。我们一起快乐地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惊奇地遇见了许多罕见的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等等。在两万里的海底航程里,皮埃尔阿隆纳克斯还教会了我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知识,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类、采集、潜水艇的构造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海底那迷人的自然风光。那儿有各种各样、千姿百态的岩石、植物、贝壳和珊瑚,五彩缤纷,美不胜收。鱼儿摆动着尾巴,在海中嬉戏。尼摩船长实在让我佩服。他在大海里自由自在地生活着,海,为他提供了一切:捕捉到各种美味的海产品;到海底森林去捕猎野味;吃到鲜美的鲸奶和从大海藻中提取的甜糖;用贝类足丝做衣服,用鲸鱼骨头做笔,用乌贼鱼的汁制成墨水
大海中的资源十分丰富,人类也可以利用它,当然,我们不可以过量利用。雨果说得好:大自然是善良的母亲,也是冷酷的屠夫。如果我们人类任意地去破坏它,浪费它,它就会给我们带来灾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