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蜗牛作文
“你一分钟能走多少米?”“十米,二十米还是一百米?”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生物它一分钟都走不到五厘米呢!
走得这么慢,它是谁?它便是蜗牛。
它们的形态可是很有趣了。
它们身背一座房。“啊!”一座房,你说笑吧?当然了,这不是一座真正的房子,这个其实是保护它们的壳。要是遇到危险,或者睡觉都会缩进壳内,让壳来保护它们。它们的“头”上还有一对眼睛,那其实是它们的触角。如果你用物品去碰它们的眼睛,眼睛还会一缩一缩的,可好玩了。乍一看蜗牛,咦,怎么没有嘴巴呢?其实它们是有嘴巴的,只是很小。你们一定不敢相信,那小小的嘴巴可是有上千万颗小牙齿了,那是它们的咀嚼食物的。
其实,在雨后的草丛、菜地都可以发现它们的踪影你们一定要找到它的真身。蜗牛在走路的路上会留下暗号,这就是蜗牛体内分泌的物质,我也不清楚那是什么。
有一次,下车,我在一个雨后的田间无意间看到了一只蜗牛缓缓地爬动着。看着它那缓慢的行动,我一下就来了兴趣。它的头先走在前面,然后把壳和尾拖到上面来。看着它走呀走,仿佛时间都停止了。周围的一切都变得模糊起来。模糊到一切都消失了。只有这个蜗牛爬、爬着、爬着……我突然眼睛一闭,世界又恢复过来。我又看了看发现这只蜗牛又前进了一点。不知怎的,我好像是三分钟热度,突然不耐烦起来。便把它直接放在草上,想让他吃草。可它却好心当做驴肝肺,不但不领情,还把身体缩回去了。它应该是受到了惊吓。我便无奈的离开了。可当我又过了一会,再来看时,它仍然在那一动不动。我觉得很扫兴。可我的希望还来灭绝,当我过了一天又来看时,它早就无影无踪了,只留下一条长长的银丝带。
这蜗牛是世界上一大珍稀的物种,它们有许多的种类,水生蜗牛,陆上蜗牛……听说,海螺跟蜗牛还是亲戚呢!
你就像飘落在手心的冰花,手心的温度让你来不及在人间多逗留一会儿,便化作一滩雪水,随着手心的温度慢慢蒸发,让尘世来不及回味你的味道。
——题记
你躲藏在世界的每个角落,无论那是宁静恬淡的江南,还是肮脏龌龊的垃圾桶,总能寻觅到你的足迹。你是个运动者,是个长跑运动手,你总喜欢把人们远远地甩在你的身后,你不喜欢等待,你爱勇往直前,也你的勇往直前曾给多少人带来烦恼和无助……
你是奔腾在山间的流水,随着季节的改变而改变,你在洞察着整个世界,可世界似乎老是忘记你的存在,所以你变得孤寂,沉默。每当有人试着去触碰你时,你便像兔子一样的溜走了,只留下冰冷的感觉。你是自然界中最坚硬的物质,任何铁具铁器都钻不动你。
湖边的垂柳上,春风中,平静的湖面上都有你的影子,可你似乎总不爱在人面前露脸,等人们一转身,你就一溜烟,跑了。
你就像飘荡在空中的雪花,覆盖着整个世界,那么的霸道,让整个世界都只剩下你的颜色了,一队一队地排成队从空中飘下来,先飘下来的便先融了。所以你是不喜欢有温度吗?为什么我一伸出手,你便跑了,而且消失地那么透彻,再也不在人间出现了……
你好像总是在不断奔跑中,从世界的这一端跑到世界的那一端,不累吗?你什么时候能坐下来休息一会呢?
生活除了眼前的苟且,还有诗与远方。
——题记
我想去快乐的地方,我想去旅行,我想去远方。
我想像候鸟一样,从南飞到北,看遍沿途所有的风景,然后待在那里过完整整一个冬季。
我向往沈从文笔下那个简单、质朴的凤凰古城,我甚至疯狂的迷恋那种安安静静,那份冷冷清清,那么多的高山,那么多的大树,层层包裹着它。只需闭上眼睛,浅浅的呼吸,就足够体会不曾有过的清新,那时候我就有足够的时间默默地等每片叶子凋零,待到红叶铺地,待到白雪纷飞,待到第一棵青草冒出,再回来过又一个不平静的夏季。
或者我可以去西藏,去佛教圣地——拉萨,面朝佛祖,我像每一个信徒一样双手合十,虔诚地、平静地祝福,淡淡的檀香飘进鼻子里,使得我心神安宁,当我走出寺庙大门,来到那个好像伸手就能触到天的广场,我看见,无数僧侣虔诚地祈祷,双目浅闭,似乎周围不曾有人经过。所有的尘埃都不能惊扰他们,或许这就是他们平凡生活的某一天,我想,我却要依靠他再活好几十年。
我要选择北上,去古老的西安,那个经历过无数次兴衰的静谧古城。当我触碰到了城墙,我就能细细品味这座城池的古生古色。如果不够,我就要伫立在秦俑面前,那一刻我的眼前就是他的千军万马,我就能够感受到那么不安的年代里,会有多少美好的却最终破败的爱情……
我想去旅行,我想去一个快乐的地方;
我想去旅行,至少要有整个冬季;
我想去旅行,狠狠的人性;
我举着一枝花,等你带我去流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