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险与作文
“小乔,去探险吧!”我激动的说。“我已经请来著名的向导娜娜小姐了!”小乔也非常激动。“考虑的真周到!”
“这次我们将去热带雨林,我们需要指南针、地图、饮用水、干粮……坐飞机去哦!
“好!就这么定了!”
第二天,我们兴高采烈的走进了雨林中,一边说笑,一边欣赏着沿途的美好风景。晚上,我们从帐篷里出来,仰望着天上闪闪的星星和月亮,心里感觉高兴又新奇,一点压力都没有!
第三天,我们依然感到十分的快乐,但却看见娜娜小姐显得焦躁不安,时不时的抬头望一下天空,然后又埋头在装备包里头东翻翻西西翻,脚还时不时的跺两下,最后还垂头丧气!我们因为正高兴着,新奇着,所以谁也没有在意到她。
中午的时候,我们围在垫子上,吃着带上的干粮,但是娜娜却坐立不安,东西也没吃什么。“快快快,我们快点爬到山上最高处,没多少时间了!”“怎么了,娜娜?”我们都呆在那里,不知道要发生什么事。“别吃了,暴雨要来了!相信我!”“娜娜,你别开玩笑了,你看看天空那么晴朗,谁信呢?快吃东西吧,甜点都要溶了!”
说着说着,天空竟然乌云密布,好像一下子都聚集过来了,就好像上班高峰期班般迫不及待的赶过来,仿佛迟一点就会被“扣工资”般!转眼间,天空就黑压压一片,刚刚那个大太阳早已不知所踪!
“轰"的一声,等我们反应过来,我们就已经泡“温泉”了!不好,这雨来势汹汹啊!少顷,水已经没过了我们的膝盖,准备下一个“目标了”!“你们都别慌,跟我来!”娜娜抽出几块板子插在水中,又拿过几个水桶抛给我们。“快点舀水,以最快的速度向前跑!”天阿!在水里跑不动,鞋子灌满了水,举步维艰!
终于,我们还是挪到了山脚之下。可是,怎么上去呢?山边很多地方都被暴雨冲塌了,徒手往上攀,肯定会滑下来。正在犯愁的时候,就已经淹到腰部了,我们都一起看着娜娜,她正在瞑思苦想。完了,完了!这下可真完了!我们都惊恐起来,站在那里瑟瑟发抖!在这个危急的关头,娜娜在包里翻出了尼龙登山绳,只见她退后两步,用力的抡了几下,瞄准山上的突出的大石头,用力一抛,正好稳稳当当的勾住了,真厉害!
小乔第一个靠过去蹭蹭噌的往上爬,灵活得就像只猴子,不大一会就爬上了山顶,我们也尾随其后。到了山顶,我们都松了一口气。“只要这水退了,我们就可以继续走了!”我庆幸地说。
在山顶上站了差不多一下午,雨停了,山下的水也慢慢的退了。“启程喽!”“啊!”小乔惊叫一声,箭一般飞跑过来,躲在我们身后!“怎么了?”我们都警惕起来。
说话间,“嗷一”接着是树枝被踩断的噼里啪啦的声音。我们齐齐望过去,不好了,有一只老虎!它正死死地盯着我们,馋得不时的得舔一下嘴,骨瘦如柴的它一定是饿极了!我们几个慢慢的往后退,老虎也在慢慢的逼近我们。糟糕!无路可退了!我们抵着一棵大树,后背直发凉。
我们望着老虎那贪婪的眼神,都吓的直哆嗦!怎么办呢?难道我们要葬身虎口吗?连大树好像也怕了,滴滴答答落下很多水珠到我们的身上!哦!对了…树!我和娜娜对视了一眼,接着碰了碰小乔,开始!
我们几个围着那棵树蹭蹭噌往上爬。还没等老虎反应过来,我们就迅速拿出一把锤子,用力的砸向老虎。“小乔,快生火快生火,那老虎太敏捷了,我们的锤子砸不中它!它会爬树!”小乔本来胆子就小,一听见娜娜的话,吓得更哆嗦了。她紧紧挨着我们,胡乱一番才生起了火。借着火光,看到老虎就在树底下,仰望着我们流着口水!有火光它虽然不敢贸然跳上来,但却在下面虎视眈眈。“快!把牛肉干掏出来丢给它!”
我绝望的拿出牛肉,使劲的抛到它的前面,在它去吃的空隙,我们迅速滑下来,用火把作掩护,不敢惊动他,悄悄地溜走了!
接下来的几天,幸好没有再遇到什么危险,我们玩的十分尽兴!
“回家了!”我们坐在飞机上,激动得无法平静!“下一次我们去南极冰川吧!”小乔在那里兴高采烈的说!她好像早已把那天虎口逃生的事,抛到了九霄云外。
这次的探险之旅,既惊险又刺激,让我知道办法总比困难多!虽然很多时候都可以逼着我们急中生智,但我们还是要学更多的知识,做好更充分的准备,再出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