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品学兼优,一个阳光快乐的好少年。在学校,他模范遵守校纪班规,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尽责奉献,任劳任怨为同学们服务,成了老师的好助手。在家里,理解父母,孝敬父母,尊敬长辈,一个尊老爱亲的好孩子。
美德事迹:
我出身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城镇居民家庭,生活普普通通,但我却能够感到许多幸福在我的身边围绕着;学习普普通通,但我在班上却能够得到老师与同学的关心和照顾。虽然我这么普普通通,但是我有许多的美德事迹的哦!我待人友善礼貌、乐于关心帮助他人,希望和同学在快乐生活中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经常勤勤恳恳地为班级、为同学们服务,成了老师的小助手。每到值日的时候,总是和同学们一起把教室打扫的干干净净。家长给的零用钱,我从不乱花,但该花的时候我从不吝啬。比如为灾区捐款,为贫困的同学垫支部分费用。妈妈经常教育我要尊老爱幼,懂事听话。在任何地点、时间,我都谨记着妈妈的教导。
有一次,我和妈妈去菜市场买菜。过马路的时候,有一位老婆婆右手拄着拐杖,左手拎着许多菜在往回家的路上慢慢地走着。从我们身边经过时,我才发现她原来是个盲人,斑白的头发显得那么苍老,她的额头上已经渗出了汗珠,我想这位老婆婆一定是很累很累了,拎着沉重的菜袋子,还看不见,于是我便跟妈妈说:“我过去帮一下那位老婆婆,好吗?”妈妈笑了,轻轻地告诉我:“当然好啊,去帮帮她吧!”于是,我来到老婆婆身边,甜甜地说:“婆婆,让我来带你走吧!”说着,我拎起老婆婆手里的菜,悄悄地搀起她的手,拉着她慢慢地向前走着。老婆婆乐呵呵地问起我叫什么,住在哪儿,我都一一回答了。很快,我们俩就过了马路,走到了对面的小区旁边,老婆婆告诉我她到家了,还直夸我是个好孩子呢!我听了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甜。送完老婆婆,看到妈妈还在对面对着我笑呢。我一蹦一跳地来到妈妈的身边,跟着妈妈去买菜了。
我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模范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学习勤学善思,作为纪律委员、数学课代表,深知肩上的责任重,一方面,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如每天的收发登记作业,检查学生作业,检查纪律等情况忙得不可开交。但是我任劳任怨,经常是早出晚归。
记得本期一个星期二下午的三四节课,班主任和其他老师去开会,作为纪律委员,当然得管理好班上的纪律。当时班上有个别人在喧哗,影响了别人学习,我大吼一声:“都安静下来,否则,我就记名字了!”几位同学正谈得津津有味,听到记名字,马上关闭了“播放器”。教室里终于安静了下来,大家也认真做作业。可安静了不久,一位同学突然喉咙痛,肚子也痛,在那里咳嗽,都把眼泪给咳出来了,“杨常,我好难受,我的肚子好疼!”我想:老师去开会了,我必须要负责,我马上把他带到医务室治疗。幸好我及时处理,否则,那个同学就出大问题了。
我树立了良好的榜样,给我的同学们开一个良好的开端。我尽力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包括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力争做一个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