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骄傲作文
中华民族是一个优秀的民族,中国的历英雄辈出,在我们身边不断涌现出许多可歌可泣的英雄。英雄其实就是普通人。但是在生死攸关的一瞬间,他们挺身而出,牺牲了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于是,一个个普普通通的小人物,就变成了我们心中大英雄!
他们是一群和我们一样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人,但却以超乎寻常的勇气,担负起维护生命尊严的职责;以沉着冷静的智慧,化解一次又一次的危机;以纯朴的情感、顽强的意志,诠释了新时代“英雄”的含义。
今年7月11日,在南京市江宁区东山街道打工的朱柱(泗洪县双沟人)从南京市东山街道的“老东山桥”上路过时,看见一个女青年从南边的“观光桥”上跳入水中。朱柱一边打电话报警,一边奔向女青年的跳水处,刚到河边,朱柱就仓促地脱下脚上的一只解放鞋,这是只见女青年的身体动了一下,朱柱来不及脱下第二只鞋就跳进了河里救人。轻生女青年最后经闻讯赶来的当地民警和众人奋力救上了岸,并送往医院抢救,脱离了危险,而朱柱却不幸溺水身亡。为了救助一位素昧平生的落水女青年,朱柱现出了年仅26岁的宝贵生命。朱柱,一个身材矮小,体格瘦弱,其貌不扬,生活在城市的底层的人。但,就是这样一个普普通通的农民工,面对危在旦夕的轻生女孩,却第一个跳入水中。
在祖国西南四川省,有一个小县城,在这个县城里有一个普普通通的邮递员叫王顺友。从1985年开始,他就在大山里奔波送信,这一送就是二十年。那个县城里,很难找到一块平地,除了山还是山。全县29个乡镇中,23个不通电话,16个没有电,交通也很不方便,王顺友只能步行给部分乡镇送信,邮件只能用马驮,非常艰苦。王顺友每天的工作就是牵着自己的马,把信件送到山里人的手中,他从家里出发开始送信,到送完信在回到家中,整整需要十四天!也就是说,在这十四天里,他只能露宿山间。在他送信的二十多年里,经历的艰辛、困苦、孤独时难以想象的。有时候为了保护邮件,经受生与死的考验。有一次为了保护邮件他被马踢中肚子,差点丢了生命。二十多年来,他从来没有延误过一个班期,没有丢失过一份邮件,投递准确率达100%。他,一位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贡献的人…
他们在我心中是伟大的,是神圣的,是我心中的英雄,是民族的脊梁,是当之无愧的中国骄傲!中国需要这样的英雄…
中国因为有这样的英雄而骄傲!
从仓颉造字的远古时代走来,从甲骨到金文、从篆书到隶书,渐次到我们今天的汉字,汉字历经千年而不衰,从繁到简,处处回响着它辉煌的历史艺术。看完了《开学第一课》的“字以溯源”一节,我才深深地感觉到,原来我们平时从不在意的汉字里,竟然蕴藏着如此博大精深的学问,在它的一笔一划间,一个偏旁部首、一个形状中,都能追本溯源,找到它的根本意思。
世界上的语言种类有很多种,但是,像汉字这样的方块字,却是中华民族独有的创造。像英语、法语这种由字母组成的语言,虽然它们有自己的规则,用一些字母经过组合,形成长长短短的单词,但却不像中国方块字这样,形象变化万千,远远没有中国汉字那样意蕴悠长、深厚,正如同中国的悠久历史。
细看笔下写成的每一个汉字,我在想,正是这些方块字本身的美,才造就了中国独有的书法艺术。草书、行书、楷书、篆书、隶书……不同的字体写成的汉字,在我们面前翩然起舞,或奔腾跳跃,或徐步缓进,或婀娜转身,舞出中华汉字的美。
人们常说,字如其人。同样,美丽的方块字,也是对我们自己性格的塑造。
中国文化中的方块字,不仅是我们的语言沟通工具,还塑造了我们的心性。就如同课堂上讲到的“正”“直”两个字,就是告诉我们,做人要像汉字一样,做一个正直、端正的人。
中华汉字,在历史的流变中不断发展革新,它凝结着先人智慧的结晶,透过它的一横一竖,一撇一捺,在笔画之间感受到的,不仅是汉字之美,更是它传达给我们的中国精神和做人风骨。以后我要写好每一个中国汉字,做中华民族经典文化的继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