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高中理想的作文
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五彩缤纷的梦,都有自己的理想。理想好比是一盏指路的明灯,它会指引你到达成功的彼岸。朋友,你想知道我的理想吗?让我悄悄地告诉你:“我的理想是当一名优秀的老师!”
老师像蜡烛,他们燃烧了自己,照亮了他人;老师像园丁,把幼小的树苗培育成参天大树。老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一代代老师呕心沥血,无私奉献,一月月一年年耕耘在那三尺高的讲台上,把知识传播下去,把人类文明传播下去,为国家培养了一批批优秀人才,才使得社会更加文明,国家更加繁荣富强。上幼儿园的时候,老师教我们唱歌、跳舞,给我们讲故事听。那时,我觉得老师真神奇,真伟大,什么都会,我就想:我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神奇老师,把我懂得都教给小朋友。慢慢地,我长大上学了,觉得老师更加神奇了。不认识的字,不懂得的知识,只要老师一讲,就豁然开朗,全部明白了。老师教给我们做人的道理,告诉我们要做一个诚实的好孩子。当我们伤心的时候,老师给予我们安慰;当我们遇到挫折的时候,老师给予我们鼓励。老师真伟大,就像一本书,那么多的知识老师都懂得,只要看到老师那和蔼的面孔,再困难,在伤心的事情都会简单起来,都会烟消云散。这更加坚定了我当老师的信念。
例如有一次,我看到两个同学来找老师,事情很简单:由于老师有了新规定,同学必须将综合科的书放在抽屉里,可这样一来,美术袋就就只好放在地板上。坐在后面的同学不小心将坐在前面的同学的袋子踢倒,两个人为这争吵了起来,两个人越吵越激烈,谁也不服谁。老师只好慢慢的听同学说,讲道理。老师说:“你们两个都有错,大家平常都是好朋友,再说了,你踢到前面同学的袋子,反而与同学争吵。你也是有错,他把你的美术袋踢倒,也不是诚心的,下次注意也就是了,哪能因为这么一点小事就和他吵个没完呢?大家,互相谦让才对呀!”而其他同学只是在看热闹。我也知道了老师是多么的伟大,既要教我们读书,又要处理我们同学之间的矛盾。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做人要互相谦让,也让我明白,理想光凭想象是没用的,必须付诸于实际行动。为了实现我的理想,我已经暗暗下定决心:从现在开始,勤奋学习,用我的辛勤和汗水,使我的理想不再是梦。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过一句话:“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下面我就来说一说我的理想。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我也不例外,别人有的想当科学家、作家、老师……而我却不一样,我将来的理想是成为一名考古学家。
很多人都知道考古是一件非常危险的工作,有时甚至会有暗箭或毒气,所以很多人都不愿意做这项工作,可我却非常喜欢。因为考古可以增长人的见识,也可以了解很多古代历史文化,但是这些都不是最主要的,真正激起我这个理想的事要从一件事说起,接下来我就来说一说我为什么想当考古学家的原因。
有一天,一张报纸上报道:秦始皇兵马俑地宫,位置与结构已经摸清,但是因为科技的原因,暂时不能进入。看到这则消息后我心里就想,秦始皇地宫,我以后一定会成为考古学家揭开这个秘密。从那以后,我就一直看一些关于地理与历史的书籍,为以后打下基础,并且考古是件非常辛苦的工作,会耗费很多体力。于是我每天坚持跑步,锻炼身体,而且还看一些新闻,从书上了解到秦始皇是一位暴君,关于修墓和地宫就用了三十多年,而且将参与设计与工作人员全部杀死,可想而知地宫里很危险。但是任何事情都要去试试,不试怎么知道其中的奥秘。
我还了解,在近几年里发现了很多古墓,其中最著名的海君侯墓吗,面积极大,里面结构清晰,而且保存完好,其中墓馆正顶上只差几米就到了,真是有惊无险。以后的未来我要揭开这个秘密,为国家做贡献,为人民服务,给世人参观古代人们的智慧,为实现以后的理想,从现在做起,我要好好学习,将来完成这个理想。
要想实现自己的理想是要付出努力和汗水的,我深信一句话“有志者事竟成。”而且,我在努力实现这一理想的过程中,会得到很多很多的启示和道理。我要用理想的火花点亮我人生的道路。
俄国作家列夫·托尔斯泰说:“理想是指路明灯。没有理想,就没有坚定的方向;而没有坚定的方向,就没有生活。”理想每个人都有,每当想起我的理想,会莫名其妙燃起一股为理想而努力奋斗的激情。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书法家,在我心中,当一名书法家是一件很神圣的事情,闲在家中可以拿出“文房四宝”,整齐的摆在桌子上,用毛笔头轻轻地蘸墨,认真的书写一笔一划;或站立起来,悬腕于纸上,尽情的挥洒笔墨,写出一副行草作品。不同的情绪有不同的写法、字体。再享受印章印在纸上的感觉,静静地品味几遍自己的作品,又使看到的人也感受到美。这难道不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吗?
现在我很崇拜那些书法家,他们居然能把汉字写得那么美观。王羲之被称为“书圣”他的字不如柳公权那么严谨、不如颜真卿那么大气,却独具魅力。尤其是他写的《兰亭序》,是在他醉酒时写的,一气呵成,没有丝毫拖泥带水,仅仅是一个“之”字,就有二十多种不同的姿态。虽然没有亲眼看见过,但我仍然被它独特的魅力所折服。世界上这样的作品数不胜数,这些都大大增大了我对书法的兴趣,这种兴趣更加坚定了我当书法家的决心。
对我而言,颜真卿的书法我最喜欢,他的字端庄雄伟,行书遒劲郁勃。用笔匀而藏锋,內刚劲而外圆润,字的曲折处圆而有力,看起来十分大气,我以颜真卿的书法为自己的榜样,努力练习书法
但我深深地知道,从书法爱好者到书法家,这个过程并不简单,充满了艰辛与困难。有人说过:“一代代的名家既是丰碑又是高墙。”是啊,丰碑可供后人敬仰与追随,可高墙又让很多人退缩。
所以,对于我来说,想要成为一名书法家,首先要有扎实的基础,要多加练习,不只是在学习班中练,一天二十四个小时抽出半小时来练书法并不困难。好字都是练出来的,要多练,多思,多想。勤加练习,思索笔画结构,探索笔画写法。
我相信,只要坚持不懈的努力,这个理想也会变成现实。
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追求理想,是的,丰富多彩,有的想做一名医生,为更多的人治病;有的人想做一名警察,为大家保平安;有的人想做一名消防员,为大家解决一些大问题;有的人想做一名科学家,研究出更多的高科技……
是的,每个人的梦想都是五彩斑斓的,而我的梦想,就是做一名——作家,我热爱写作,当我轻轻敲击键盘时,我仿佛听到了、看到了那一个个活蹦乱跳的小精灵,它们在荧屏上欢快的玩耍,一个、两个、三个、十个……,我也陶醉在了其中,滴滴答,滴滴答~~
如果我是一名真正的作家,我会抛洒出内心的实感,尽情的挥洒出我那感慨万分的心情,我更会发自肺腑的言论,是那一个个跳动的小精灵让我更加的追求,它们的欢乐更是我那一根根指头敲击键盘出现在荧幕上的那些音符,每一位作家都会遇到一些酸甜苦辣,但是,我不会放弃的,我的追求,我的理想是永远的期望!
是那发自内心的言语,让我从一个作文并不优秀的女孩成为了一个良好的女孩,就在今天,我开启了我那通往作家之梦的大门,那金灿灿的大门敞开着,那一望无际的花丛让我豁然开朗,虽然最边缘的终点离我遥远,但是,我一定会夺到属于我的那一天!
今天的我,成功的刊登了,当我听到这消息,我无比的激动,这正是我迈出大门的第一步,我希望着我会继续的前往,继续的奔驰,我的明天一定会是美好的。
是那激励的言语,让我一次次的奋斗与拼搏,一名作家,是我的目标,是我的追求,是我的理想,是我的喜爱!看着那些著名的作家们一篇篇令人陶醉其中的言语,那一篇篇让人身临其境的感觉,那一篇篇让人无限遐想的回忆,在嘴中津津有味地咀嚼着,慢慢的回味着……
理想,是一个多样化的词。它是我们认真学习,不断进取的原因;它是我们气馁时重新振作的动力;它是我们向往美好生活的理由。它令我们对生活充满希望,让我们从负面情绪走出,使我们不断变优秀。
我的理想与他人不同。它不是救死扶伤,受人赞颂的白衣天使,不是为国家作贡献,默默在生活背后奋斗的科研人员,不是受世人歌唱的艺术家,更不是探索宇宙奥秘的宇航员,它是很平凡,很不起眼的收藏家。
每当夜晚来临,我总会惋惜,又一天过去了,回想起这一天,也什么都没有做啊,我还有多少个一天可以消耗呢?时间怎么过得这么快啊,一眨眼,它便从你身边流走了。有什么办法能把它保留下来呢?
回想过去,有许多事我已经忘记了,那些当时认为有意义,很值得留念的事情好像也都忘了,几乎一件物品也没有留下来,更别说会去回忆了。留下的几件物品,不知被我放到哪里了,可能是丢了。
我的记忆很不好,但却总想将生命中那些有纪念性的时光记下来。尽管记下了,随着时间的打磨,记忆越糊了。
无意间翻到一家网站,有一个人在上面发表了文章,内容是收藏的一些东西和心情。对!我可以将这些物品收藏起来。我的理想在此萌发了,我想当一名收藏家,将美好的事物收藏起来,空闲时间翻翻收藏的物品,记忆从脑海流出来,画面自然能呈现出来。尽管时间会流逝,但时光可以停留在某一瞬间,多年以后,亦能望望,这也算一种弥补吧!
为了成为收藏家,我会努力学习,闯出一片天地,去外面看看,学习关于这方面的知识,看看大家的见解。
为了成为收藏家,我会锻炼自己的记忆力,记清楚收藏的物品所放置的位置,把它保存完整。
理想其实离你不远,只要你努力一点点儿,它便能离你近一点点儿,只要你心怀理想,并把它坚持下去,理想便能成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