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女,出生于1980年,中小学一级教师。1999年毕业于运城幼儿师范学校,同年9月分配到万荣县五一幼儿园任教,20xx年取得本科学历。20年来,她始终以“一切为了孩子”作为工作宗旨,严格按照新时期教师的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敢于创新,成绩突出。她设计的教育活动多次在省、市创新教学大赛中获奖;撰写的论文曾多次获国家、省、市、县不同奖项;组织的公开课多次在全县观摩,获得一致好评;先后获得山西省骨干教师、运城市保教能手、运城市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幸福的味道
岁月匆匆,转眼间我在幼儿教师的岗位上已工作了近20年,而当那平凡而琐碎的6000多天从我身边悄悄走过时,我却深深地爱上了它,爱上了我钟情和选择的幼教事业。也正是那一个个平凡和普通的日子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快乐?以及那塞满了心田的幸福滋味!
记得在还只能充当姐姐年龄的我第一次刚走进五幼大门时,园长亲切的问候、老师们的张张笑脸,让我一下子坚定了我的选择;第一次走进小班教室时,孩子们呼啦一下像小鸟一样向我扑来,我的心弦被轻轻地拨动了;第一次被稚嫩的声音称之为“老师”时,我的惊喜与不安不知道该怎样表达,那时是我20年来最美妙、最幸福、最荣耀的一瞬间。而那一瞬间我用眼睛捕捉着每个纯真的心灵,并暗自发下誓言:“孩子们,在我这个老师身边,你们永远都会快乐的!”
苦苦的味道
每天清晨,我都会带给孩子一个灿烂的笑容,让他们开始美好一天的生活!每天我与孩子们一起嬉戏、一起玩耍,操场上留下了我们用石子堆成的小山,留下了我们用树叶拼成的美丽图案,也留下了孩子们那串串欢乐的笑声!可是,就在这样一次次快乐的游戏中,我却品尝到了那沁人心脾的苦。那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户外活动,我和孩子们正玩的起劲。突然间,一声凄厉的尖叫声,让我们的活动嘎然而止,接着我便看到了被绊倒在地的小宇,还沉浸在快乐和笑声中的我,脑子一片空白!听着小宇那样委屈的哭声,我的心就像个被人掏空的瓶子,从高空一下子坠入谷底,摔的粉碎。流入我口中的泪水是咸的,流入我心里的泪水是苦的!正是这苦苦的滋味让我从此知道了: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们不光是教会孩子学习、游戏,带给孩子快乐——更重要的是一种责任,对孩子的责任、对家长的责任!也正是这苦苦的滋味,督促着我不断地进步、不断地成熟!
甜甜的味道
圆圈是人类描述平等的一种象征,而我将这种平等注入了孩子们幼小的心田!当孩子们用渴望的、委屈的、求助的或是俏皮的眼光看着我、并向我倾诉时,我都会蹲下身来认真地聆听,用心去感知。我用自己最真诚的心,平等地爱着身边的每一个孩子,无论他相貌如何,无论她是否聪颖。我认为每个孩子都有被爱的权利。尤其是那些常常被遗忘在角落里的“丑小鸭”,更是需要一份特殊的关爱。我们班有一个性格孤僻的小女孩一一佳佳。由于父母的离异,佳佳失去了每一个孩子都应该得到的母爱。在孩子们的游戏中,从来都看不到他的身影;在孩子们欢乐的笑声中,也从来没有佳佳的声音。她总是一个人坐在小椅子上,呆呆地望着窗外,独自承受这个年龄不该有的孤独和寂寞。在“三八节”主题活动中,我带小朋友们学唱歌曲《好妈妈》,大家都跟着唱了起来,突然,我发现佳佳正用那黑黑的眼睛望着我,眼神中充满了对母爱的渴望与向往。此时此刻,佳佳的眼神已经清楚地告诉了我应该怎样做,我伸出自己的双臂,紧紧地将佳佳抱在怀里。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对佳佳倾注了更多的关心和照顾,小心翼翼的呵护着她那颗容易受伤的心:轻轻为她擦去流下的鼻涕、蹲下身来帮她卷起拖在地上的裤管,像朋友一样的和她一起聊天,开始佳佳只是认真听,渐渐地,佳佳开始把她的一些小秘密告诉我,再后来我们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我鼓励她与小朋友一起玩要,鼓励她上课大胆举手发言,鼓励她……当佳佳第一次走到前面,给小朋友们讲了一个故事后,教室里响起了热烈的掌声,佳佳的脸上第一次露出了自信的笑容!此时,一丝清凉浮过心头,我轻轻的松了一口气。一天,我正给佳佳扣着扣子时,她趁我不注意,在我的脸上亲了一下,然后趴在我耳边轻轻地叫了一声声“妈妈”。“妈妈!”如此美炒的语言、如此亲切的称呼!顿时,我的心里甜甜的!甜甜的,这是幸福的滋味呀!
酸酸的味道
“老师、老师你真好,辛勤培育好苗苗,今天我们毕业了,明天就要上学校,等我戴上红领巾,我会向老师来汇报!”我想大家对这首歌都不陌生,这是孩子们毕业前都要学的一首歌,也是孩子们在幼儿园学的最后一首歌!每当我听到这首《再见了,老师》,就会立刻想起几年前的那一天。那个再平常、再普通不过的一个下午,我像往常一样整理着活动室,不经意间我发现窗前出现了一张熟悉的笑脸,那不是阳阳吗?就在几个月前他才刚刚离开了我们幼儿园!“薛老师”阳阳看见我发现了她,立刻就跑了过来。“孩子,你怎么来了?”,“老师,我想你了”,看着她跑得满是汘珠的红通通的脸颊,我带着激动的泪花紧紧地抱住了眼前这个如此可爱的孩子!回想起几个月前,我和五十多个孩子一起,把那首《再见了老师》还没唱到一半,便哭作一团的情景,我的心里酸酸的!酸酸的、酸酸的。
可爱的孩子们,让我这个平凡而又普通的老师,体会到了多么幸福的滋味啊!我深深地爱着我的五幼大家庭、爱着我身边的每一个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