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华,男,现年63岁,视力残疾一级,医疗按摩主治医师,营子区盲人协会主席。他于1987年进入保定按摩专业学校学习。毕业后回到营子区从事按摩工作,在营子区残联的帮助下成立了盲人按摩诊所。通过几年的刻苦努力,取得了国家盲人按摩主治医师资格证书,结合自己的临床经验,在《按摩与导引》《按摩与康复医学》等杂志发表了中医推拿按摩论文,带出了2名徒弟。
小华掌握了一技之长,有了稳定的收入,他没忘记在自己困难时是许多好心人伸出援助之手,他尽自己力所能及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熟悉他的人都说他有一颗最善良最纯粹的心。三十年如一日,他坚持为困难群众和老年人免费按摩,为他们祛除病痛。栾大姐多年的腰椎间盘突出,周大娘的颈椎病,还有许多的或熟悉或陌生的人受到他的帮助。在营子区实用技术培训活动中,他耐心教授常见病和保健按摩知识,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