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海,现任综掘一队副队长,分管辅助运输、地测防治水。进入新年以来,降雪天气频繁,常常导致车辆出行困难。1月10日,休息在家的王东海在从家步行至超市的途中,在路边遇上了一个问路的外地人。其称自己是一个旅游大巴车司机,来自天津,车上乘客均是到皇城相府旅游的,返程时由于大雪天气原因,高速公路封路,禁止车辆通行,因不熟悉本地路况,在跟随手机导航行驶一个多小时后,由于驾驶车辆高度问题,无法通过限高,期间多次改变导航路线和拨打各种求助热线仍未找到通行路线。随着被困时间变久,车上年龄较大的乘客情绪逐渐焦躁失控,司机师傅压力倍增,无奈才向路人求助,驾驶的大型客车现停靠于附近的油气站,想打听附近可以通行的国道。王东海了解情况后,立即将详细情况告诉了在交警队上班的亲戚。因客车上乘客较多且年纪较大,为避免发生其他意外情况,交警队迅速就近调派执勤人员和引导车辆赶赴现场。赶至现场后,民警一边根据客车位置合理规划安排好绕行路线,确保通行畅通,一边帮助司机师傅安抚好乘客情绪。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太多的好人好事不间断的发生在我们的身边,让这个社会不断地进步,向着美好的方向继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