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志愿者事迹
我叫___,是经济贸易学院工商_班的一名小学生。大一时服务于学院的志愿者协会。孩提时的我就乐于服务别人,不仅仅是能从别人的赞许的目光中得到满足,更是为自我价值的实现而感到欢乐。但那些都是自发的,无计划的服务。而真正参与系统的志愿服务活动应当从09年的9月份开始。在经过几次的选测过后我成为了商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名干事。在加入青年志愿者协会的一年中,我参加了“弘扬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中供给商院同学的就业服务咨询,“江苏省后勤杯乒乓球赛”的志愿者服务工作,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周年庆以及课桌文化活动等。
经常参加学校和社会的这些志愿服务活动,能够说是志愿服务给了我这个大学生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突出的感受就是经过志愿服务平台,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欢乐感受也更加深刻。做志愿者工作,在工作的时期里,我们在他人还在睡懒觉的时候,便已经出此刻了学校里,经受阳光的洗礼。所以,当别人问起我们是否疲累的时候,我感觉到了自我身上的重担。志愿者当以爱心为前提。服务社会,帮忙他人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发自内心,要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忙的人,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人温暖的感觉,因为爱心最具魅力。
同样要成为一个出色的志愿者,就要在各个方面要求自我严格一点。虽然有的时候在工作中有所松懈,可是惟独在工作中成长起来,才能磨砺出一个成功的自我。还有不到二年的时间,就要踏进社会,从事工作。从每一次的志愿者工作中逐渐地积累起今后所必须的社会经验和阅历,是我此刻所需要的。所以在这些活动中我都有意识的锻炼自我,不断提高各方面素质。
志愿献血是我的另一为社会出一份力的表现,从小的时候我就懂得了血是生命的源泉,并且从教师和书本上了解献血不仅仅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影响,并且可促进人体的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和抗病本事,还会刺激人体骨髓造血器官,使其始终坚持青春时期一样旺盛的造血状态,并能防止动脉硬化等心脑血管疾病血液不是劳动产品,它只能依靠广大健康、适龄的公民献血来获取。并且现代科学技术尚不能人工合成和大规模体外培养血液,献血就成为了临床医疗机构供给血液或其成分的主要来源。献血是“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共济行为。我国每年有数百万人次无偿献血,使百万伤病员解除了病痛的折磨,使数十万人挽回了生命和家人重新团聚。献血是人道、博爱精神的崇高体现。在学校里,宣传最多的语言和文字就是:献血是一种救死扶伤,无私奉献的高尚行为,也是人与人之间爱心的交流,相互扶助的礼貌体现。所以从我满十八岁的时候就有了献血的计划。在高考不不久后我就第一次献血,之后每半年捐献一次,累计已有一千毫升。虽然开始时有些小紧张想到自我的血有一天能换回别人宝贵的生命,心中就会有一种无比的豪情。以后我也会把献血这种行为坚持下去,也会向他人宣传,推广。
但也有好多人不理解,认为志愿者是虚张声势。所有的一切我明白,这些都是因为她们对无偿献血的不了解、对志愿者的不理解造成的。改变这种情况,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需要大家的理解和支持,也需要我们志愿者坚持不懈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