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吉林市丰满区江南街道长江社区有这样一名大学生,她是江南街道前锋汽贸小区448户居民的网格长,是居民口中亲切的“小李”,她用实际行动书写着新时代网格员的执着和坚守,她就是李春红。
“您好,您需要的生活用品我们已经买回来放在您家门口了!”这句话成了李春红重复最多的话。每天就看着她一个小小的身躯裹在防护服里,左手提着重重的蔬果生活用品,右手提着快递,奔走在一户户隔离居民家的路上。每当居民对她表示感谢时,仿佛所有的劳累都瞬间消失了。有志愿者说:“红姐,你怎么总抬不起来脚走路呀?”殊不知她的鞋早就磨开胶了,她每天穿梭在小区内,采酸需要她、配送需要她、消杀需要她,她那双已经开胶的鞋就是她“跑腿”生活的最好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