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辉:用汗水浇灌志愿之花。
女,今年62岁,建设路社区关工委副主任。
她像老黄牛,在志愿服务的沃土上,在群众工作的田野里,辛勤耕耘,播种希望,收获幸福,用汗水浇灌志愿之花。
发挥余热真情爱护下一代。
在张辉的努力下,建设路社区关工委每个月组织青少年开展主题鲜明的诗词朗读会,深受大家喜欢。寒暑假她坚持给青少年讲安全知识,宣传爱国精神和国防教育知识,使孩子们懂得国弱就会挨打,国强老百姓才有幸福生活。暑期带领青少年慰问消防官兵,参观黄石市气象局,让青少年既开阔了视野,又增长了见识。同时她还对留守儿童进行结对帮扶,社区有位刘姓同学,父母离异,父亲在外打工,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相当困难,张辉每年给该同学买书包、学习用品,并在生活上给予无微不至的关怀,寒暑假张辉有时还把该同学接到家中同吃同住,像对待自己的孙子一样。
一心为了人们群众的健康。
4年来,张辉每晚在张之洞广场"天天跳、周周唱"活动中义务为大家播放音乐,无论是严寒酷暑,每晚七点音乐准时响起。她每年坚持带队经常性到福利院慰问演出,让孤老不孤,福利院的老人都认识她,如果有阵子没见到她,还要打电话给张辉问一下什么时候再来。
为了社区的文体事业乐于奉献。
张辉多才多艺,有主持、朗诵等特长,多次在省里夺得大奖。在社区筹备_"大型文艺汇演期间,她每天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编排和练习。她还为建设路社区居干精心编排了一套歌颂社区文明建设的快板,督促大家经常练习,并到居民楼栋表演,楼栋居民闻讯围拢来,笑声、掌声伴随着快板声在空中久久回荡,营造了浓厚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
张辉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志愿者的无私贡献精神。为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为了老弱孤残的幸福生活,她默默奉献着自己的温暖和关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