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张得作文
一晃,一个学期的学习又接近尾声了,我们又将迎来一场紧张的期末大考。
今天上午先考语文,大伙儿都来得特别早,大概都是来复习功课,准备考试的,整个教室里充满了紧张的气氛。同学们脸上的笑容早已烟消云散,个个的眉头好像被一把大锁给紧紧地锁上了,舒展不开。他们有的在读老师精心整理的复习资料;有的在重温一下语文书;还有的在一遍一遍地看着补充习题。我也赶紧拿出书本,认真地复习起来。
眼看着时针毫不留情地逼向考试时间9点,我的心就像一只受惊的兔子一样怦怦直跳,心想:时间也过得太快了吧,我得赶紧再看一下复习资料……可就在这时,监考老师拿着试卷一脸严肃地走进门来。她有条不紊地把试卷分发下来,然后郑重地宣布:“现在开始考试,请大家注意考场纪律,认真答题。”教室里顿时一片寂静,只有写字的“沙沙”声在耳边响起。
我调整好心态,拿起笔,一笔一画地写了起来。填空、选择……这些问题对我来说都是小菜一碟。“咔”,突然有道题把我给难住了,我仔细想了一会儿,还是没结果,于是做出了一个明智的选择——空着,最后再想。转眼做到了阅读题,这可是我的强项。我定睛一看,原来几天前我做过类似的题目,哈哈,那还不是手到擒来吗?终于,我碰到最后一个敌人作文了,虽然我对作文这一大敌从没畏惧过,但这回,看得出来者不善!我可不能轻敌,必须小心翼翼地应对。我深知一篇好的作文,必须要有一个精彩的内容、好的开头、结尾和一个吸引人的好题目。我咬着笔杆子,思索着,酝酿着。一会儿功夫,一篇优美的作文《秋天的田野真美啊》新鲜出炉了。
啊!考试后的空气真是新鲜啊,我的呼吸感觉顺畅多了。这真是一场紧张的语文期末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