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妍同学是阿旗三中的一名学生,她从小受到老师和家长的严格教育,德智体美全方面发展。她勤奋学习,追求上进,成绩名列前茅;她品德优良,爱护公物,勤俭朴素,热爱劳动;她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她活泼开朗,幽默随和,团结友爱,体魄健康,还有特长。
小学时,郝妍同学在家里,父母对她非常严格,除了学校的作业外,她的妈妈还另外让她写其他辅导习题,熟能生巧,为了提高写作水平,让她在周末读书,且每天规定时间娱乐,起到劳逸结合的效果,郝妍同学的妈妈平时还教育他不能说脏话,要遵守纪律,尊敬师长;在学校,老师不仅侧重同学们的成绩,而且还组织各种口语表达活动,使同学们活泼开朗;还教育同学们不能攀比,不能穿奇装异服,平时就穿统一的校服,这样使她养成勤俭朴素的品质,他除了学习成绩优异外,还热爱祖国,理想远大,在六年级,她加入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从此她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起模范带头作用。她组织全班同学参加各种有意义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同学们的业余文化生活,而且使全班同学紧密地团结在一起,共同进步。
步入初中后她的成绩还是一直名列前茅,但追求完美的她并没有因此而满足,反而对自己更加严格的要求。她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要付出就一定会有回报”。她的父母逐渐培养他的自理能力,使她不产生依赖心理;初中的老师要求也非常严格,要求同学们勤俭节约,不比吃比穿,在师长的教育下,它的成绩保持在前几名,并在逐渐进步,成为了老师的得力助手,作为学习委员的她,遵纪守法,严格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在学习之余,她还进行体育锻炼,其次,她培养特长,她在周末练习扬琴,在大课间学象棋等,多方面发展。
作为时代青年的她一刻也不敢松懈。她深信只要保持一颗不断进取,虚心学习的心,并多方面发展,总会在自己的人生画卷上书写一幅美丽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