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名学生,就读于广安友谊中学,从踏进中学的第一天,我便积极向上,勤奋学习,友好待人,团结互助,文明有礼,在同学们眼中,我是乐于助人的语文科代表兼好友,在老师们眼中,我是学习认真的一名好学生,也是同学们的好帮手。我为人正直、善良,兴趣广泛,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曾获得“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我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五千年的历史可以说是一部礼仪的历史。我认为“讲文明懂礼仪”应体现于生活的每一个方面,特别是在学校,作为一名学生,应该时刻以《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准则,严格要求自己。我从小就谨记父母“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良训,我不仅做到了勤奋学习、助人为乐、热爱劳动,还做到了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文明礼貌、积极向上。
礼貌待人,言语谦和体现出一个学生的品质。无论在校内还是在校外,我遇到老师都会面带微笑,主动向老师问好;我看到正在怒火中烧的同学,我会耐心让他们和解;看到需要帮助的同学,我会热心的帮助他们。在家里,我会经常给长辈们揉肩捶背,主动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
行为文明、举止得体体现一名中学生的素质,我从来不对同学指手画脚,在同学背后做小动作,在老师上课时对老师做鬼脸,我觉得这是一种特别不文明、不得体的行为,我和同学说话时,我会轻声细语,不会大呼小叫;同学和我讨论问题时,我会语气温和,耐心地和同学们商讨。因此在同学眼中我是一个文明友善的人。
我遵守《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我每天穿戴整洁,不留长指甲,不披头散发。在学校,我会按时到校,不迟到,不早退,上课前准备好学习用品,上下课时,起立向老师致敬。下课时,请老师先行,在公共场所,我会轻声细语,不大声喧哗,尽可能履行一名中学生的义务。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一名中学生应有的教养。我在公共道德方面做到:不在公共场所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花草树木、吵架斗殴等,不在影剧院、图书馆、会场等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嬉闹,爱护公共设施等。我经常在公交车上为老、弱、病、残、孕及怀抱婴儿者让座。
做一个文明有礼的人,做一个无愧于心的国家栋梁,是我永远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