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水梦作文
我站在比我小四个多月的她面前,手足无措的像个孩子。
天气有点微凉,她穿着白色带五角星的t桖,衬得原本娇小的身材更加消瘦。披发,比以前多了点成熟的味道。
最后一次见面是在我的婚礼上,而今女儿已过3岁多一点,如此算来,4年之余未见。若不是这个从威那里听到些消息,而后因想念发条信息,就应不会知道她回来的消息,更不谈来我家。
她依旧像个活泼的小孩,只是身边多了位他。听着她讲述明年婚礼参加的人时,有种的感觉到,她还是和以前一样,被太多人宠着,一副太幸福的模样。而我,却不知道自己被她放在哪里。
几年未见,联系甚少,但是却一向在心里。那个位置,任谁都替代不了。
吃过饭时,她对我说,看着你好幸福的模样,你们一家三口真好。而后,说了很多,只是她说了很多遍,期望自己也像我们一样,一家三口很幸福的生活。那一刻,我好像听到了内心有着一朵奇异的花朵,悄然暂放,有着羞羞答答的姿态,却不做作。我想,那是名叫幸福的花。
最近陡然发现,自己在重视的人面前像个唠叨的姐姐,每当他们有烦恼向我诉说时,我会一股脑子说了很多。忘记了人家会不会厌烦。其实,我并没有“喧宾夺主”的意思,我只是想把自己所有的用经历换来的经验去告诉他们,想他们的路好走点,走的顺点。而我却忘记了,一次痛苦的经验抵得过千百词无关痛痒的告诫。看来,日后,等把握分寸了。
看着她手机里威的照片,突然感觉由衷的心疼。才二十三岁而已,看起来却超乎了实际年龄狠多。他说我,是个细腻的女生。我说,女生是你叫的么?毛孩。他来句,估计你见了我,这话你没有勇气说出来。我不禁脸红了下,正因,他又说了次事实。威在学校时,我知道了简单的家庭状况,父母离异。而小时候,还要承受父亲对他的怒打。这些,我不曾体会,也永远也体会不了。
他说,我叫你一声姐,便是一辈子的姐。我有点感动于这样的话。我知道,他是个重情谊的人,不然不会爱一个明知不可能在一齐的人很多年。
我想我是个缺少关爱的人,不然不会感动于这些对我来说算是糖衣炮弹的温暖的话。又或许是只身一人的独生女,怕了那些能倾入人心的寂寞和孤单。因此,对这些温暖的话毫无招架之力。
对于她的幸福,我想我是幸福的。不然我不会为她的幸福担忧。未婚夫是外地的,虽不远,但是家人交流却是用普通话。这一点,让我感觉心生距离感。我没有勇气远嫁,身边也有远嫁失败的例子,因此,不由的担心。那种感觉,我想无人能体会。
在她眼里,我是温柔的懂事。一种淡淡的知足幸福感。威也问过我,你过的怎样样?我笑着回答:“有个可爱的女儿,有个肯吃苦挣钱的老公,你说怎样样?”即便有时候为了点事大战雷霆,吵得面红耳赤。但是,这些不都是生活调剂品吗?
我去了一趟宜兴,待了两日。两日的时刻里,我才发现自己的日子有多么惬意。看着l为了家庭忙前忙后的模样,看着她老公在洗脚时让她拿一下擦脚毛巾时,那一刻我是心疼她的。她宠的老公不什么都不做,光有一副鲜亮的躯壳。她包办了家里的做饭、洗衣、洗碗、带孩子及一切力所能及的家务事。老公穿得一身的牌子,但是自己在家里仍然一副老妈子的模样。我说不出的难受。那一刻,我想到了家里的他,他在闲暇之余可为我做饭、洗碗带女儿。就算是吃饭,从来不主动让我帮他盛。与那些大男子主义的男生比起来,他是何等的勤快和会照顾人。除了会限制我消费,比较把家之外。其他我有什么理由不知足?
幸福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没有资格去评判谁过的好与否。就像l对我说的,当初在选取另一半时,她是外貌协会的,其他不谈。而我,恰恰和她相反。我觉得一个人长得在漂亮,那只是外表。终有一日,会随时光老去。但是,品行、性格却要伴你一生。若把你当作手心的宝,那是何等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