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三亚作文
今年寒假,我们一家去了天堂般的三亚旅行。淄博的空气很干,再加之北方的冬天奇冷,所以我们一家才决定去气候温暖的三亚玩。这里的天比青岛要低、蓝,淄博灰蒙蒙的天气更是望尘莫及。我只有在日本才见到过这么美丽的天空。三亚的海水污染比较少,显得格外清澈,蓝湛湛的,就像置身于电影之中。并且,三亚的海被开发的也很好,在西岛、蜈支洲岛等旅游海岛,海面上随处可见滑水、坐香蕉船(一种需要打气的小橡皮船,重量极轻,可乘坐4—5人,由快艇拉着在海面上行驶)、乘快艇和驾帆船的游客,天空中也有很多玩降落伞的人,海底更是有很多潜水的游客,沙滩上有出租太阳椅、坐沙滩越野车和骑双人自行车的游客。这些极好的海洋资源都没有被浪费,而且,三亚比较高级的海边酒店都是有自己的沙滩的,我在三亚红树林度假酒店还看到了出租香蕉船。因此,冬天到三亚游玩是非常好的选择。
我们是在上个星期周五下午到的三亚,夜晚的三亚夜景虽然没有北京上海这些大城市的夜景美丽壮观,但是我们住在一家正面朝海、背面靠山的度假酒店里,晚上能吹吹海风,看看大海,十分享受。而这在冬天的北方简直是天方夜谭,白日做梦。白天看看山景,就算是缩在度假酒店里整整一天不逛旅游景点,也是极佳的享受。
我们去三亚的第一站是亚龙湾,这里的海景十分不错,是远近闻名的。亚龙湾的海水可真清啊,沙滩是浅浅的淡黄色,除了游客、沙子和贝壳之外,就没有别的东西了,不像青岛的沙滩有些不干净。这里的天空中还飞着许多海鸥,远海行驶着几艘游艇。这才叫做“水天一色玉空明”啊!青岛、威海的海,都难以望其项背。在亚龙湾,我还喝了一个椰子。这种海南的特产,那种好味道和实惠的价格还真是名副其实。五块钱一个椰子,水量顶得上三瓶纯净水,味道略微有点酸,比较甜,凉凉的,清清爽爽非常好喝,性价比真高。这椰子绝对是现摘现卖,因为我看到卖椰子的小饮料店旁边就有一片椰子树。看到那些饮料店笑吟吟的卖货员拿着小刀爬上树去,一到就砍断了椰子枝,好几个大大的新鲜椰子被下面的网子接住,一个个沉甸甸、明晃晃的,我就也想爬上去砍下几个来。不过旅游景点卖的椰子还是比较贵一点,在路旁的商贩那里,3块钱一个的海南金椰味道就极佳。亚龙湾里面还有一个贝壳馆,收集了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中国内海等等地区的几百种贝壳,有的花斑点点,形似猫眼;有的奇形怪状,相貌可憎;有的硕大之至,令人叹服。我最喜欢的是一个纯白色、没有任何瑕疵的完整海螺,颜色形貌和瓷器一样,不知情的人还以为这是用上好的和田玉精心雕琢而成的艺术品呢。亚龙湾旁边有一段路,两旁都是海景度假酒店。在亚龙湾游完了泳,扒完了沙子,可以来这里吃上一顿海鲜餐。
从亚龙湾回来的路上,经过了一个叫“热带天堂森林公园”的地方,这地方真是名不副实、徒有虚名,设施很多都不完善,工作人员管理得也不行。这里只是凭着冯小刚的一部《非诚勿扰2》而出了名,其实这里的那山顶上的几间度假木屋根本没法进去,只能远远地看,舒淇走过的那一段过江龙索桥现在已经挤满了人,很容易发生危险。那么细长的一段索桥,底下就是万丈深渊,管理方却连一张在关键时刻能够救人的大网子也不布上,所以那段索桥还是不走为上,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嘛!这里分为三个站,三站之间要靠电瓶车连接起来。结果我们一行人在那里排了一个小时的队伍,才坐上电瓶车上山顶,上了山顶时已经到中午了,而这里的小饭店(其实连饭店也算不上,是能说是小摊)早就已经人满为患了,外面摆的木桌椅都挤满了人。而这里的西餐厅和泰国餐厅则在半山腰的第二个点,之前按路上的指示牌行驶却应该在山顶上,如果要去这两家餐厅吃午餐,还得再排队一个小时。而山顶上一家自助餐厅的食物却已经被旅行团吃完,他们也不再做。还有一个中餐厅,也在山顶上,但是这里管理可真是不完善,一路上指示牌甚少,一直找不到。最后到这个度假公园的商店里买了些零食权当午饭,晚餐时去吃了一顿海鲜大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