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星陨落,黯淡不了星空灿烂;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或许中国从未如此安静过,一切都仿佛被按下了暂键,世间的喧嚣仿佛都被封印在四面墙壁中,如同无人的黑夜,是寂静,是黑暗。但万物皆有裂痕,那是光进来的地方,没有不可治愈的伤痛,没有不能结束的沉沦,所有失去的,都将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基辛格说:“中国人总是被他们之中最勇敢的人保护的很好。”龙巧玲以自己的专业技能和朴素的诗句告诉我们最真实的中国;人民警察陈俊帆舍小家为大家。伟大来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人生坎坷,其生命都可以成为一轮照耀世界的太阳。只要有爱心,有责任,有担当,任何人都可以以自己的方式成为国家的栋梁。
“大家没有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说下这句话的84岁老人却在武汉抗疫的第一时间毅然奔赴武汉,他便是钟南山。年轻时是运动健将的他如今依旧是健将,他以自己的专业素养,更以自己饱满的生命,引领全国人民和病毒赛跑。
雷神山,火神山,钟南山,三山齐聚克难关。十天建成的火雷神山二院再一次向世界展示了中国速度。因为是中国,所以奇迹只道是寻常。中方主动与世卫组织和其他国家分享有关病毒基因组序,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塞德说道“我看到中国的能力”。万人都要将火熄灭,我一人独将此火高高举起,我泱泱华夏,用实力与胸怀再次向世界展示了龙的脊梁。
被确诊在日本的中国同胞,中国派人探望并留下联系方式,二十四小时提供帮助。这不是各国的常规操作吗?不,只有中国。在日本钻石公主号解除隔离时,一辆前往东京羽田机场的大巴早已等候于码头,大巴车的车头上挂着“走我们回家”的中国字。无论何时何地,我们中华儿女都有家,都有人等着你们的归来。同样,爱是相互的。从肯尼亚飞往广州的航班,没有旅客,全部都是肯尼亚华人购票后把无偿捐赠的救援物资放在自己的座位上,飞机上是寂静的,而那如燎原之火的爱国心却如此热烈。我中华儿女,无论何时何地,都心系祖国,我们站出来不仅是因为责任,还因为我们同根。你保护世界,我保护你。
愿我中华儿女,齐心协力,共同抗疫。山不过去,我就过去;祖国就在那,我过去守护你。一切努力只为了春暖花开,才赠予了苦难与泪水,然而那一天,值得等待。那一天,满载星海。我中华儿女定能燃若夏花,长盛且华,与天地共存,与日月同光,前程似锦,成就我大美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