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元宵节作文
正月十五是中国传统节日元宵节。古人称夜为夜,正月十五是一年中的月圆之夜,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又称“上元节”。在春归之夜,人们喜欢看灯笼、猜谜语、燃放烟花、吃元宵、玩龙灯和玩狮子。
每年元宵节,我最喜欢的活动是制作和玩灯笼。我先在一个硬酒盒上剪四个方孔,然后根据孔的大小剪一张合适的描图纸,在纸上画四个一模一样的图案。我喜欢花任何一年的任何十二生肖画。画完之后再画,小心翼翼的贴在盒子的大洞上。然后,在盒子底部放一个钢丝圈,固定蜡烛,在上面放两个孔,穿上吊绳。晚上放一根小蜡烛,把生肖图映在纸上,一盏独特的生肖灯就出现了。我抱着他在院子里和街上逛了一圈,大家都说真好,我受宠若惊。
多么难忘的宵夜啊!我去年做了一个鼠标灯,今年做了一个牛灯,明年做了一个老虎灯,让我们的元宵节更漂亮。
假期生活就像长满水果的果树,每一个水果都是那么可爱,有我假期里所有的快乐故事。现在,我会摘下最甜最大的水果,告诉你藏在里面的故事。
那是兔年元宵节的晚上。阿姨带我和妹妹去文庙看灯笼。一路上我和姐姐手拉着手跳舞,更别提有多开心了。在路上,我们还买了四个小灯笼,其中小兔子灯笼是最漂亮的,它还能发出闪光。小兔子栩栩如生,好像在调皮地眨眼睛,冲我笑!
最后,我们来到了文庙。哇!里面那么多人!挂在两边游廊下的灯笼都亮了。看,红、绿、紫、蓝五颜六色,成了一片光的海洋,吸引了成千上万的人观看。
“过来看看!它是一只小白兔。”姐姐哭了。快看!小白兔浑身亮亮的,正在拔一根大胡萝卜。我旁边的两只小白兔正在吃胡萝卜,大摇大摆地嘲笑他们!
沿着门廊,我们继续往前走。各种灯笼形状各异,高高挂在空中,闪着耀眼的光,给文庙增添了美丽的色彩。
啧啧!这不是小白兔家吗?我看到它们面带微笑,面向前方,两只前爪拱向我们,仿佛在对大家说:“祝大家兔年好运,万事如意。”
我们正玩得开心,突然一滴雨落在我的鼻子上。哦!下雨了!我们不得不忍痛离开。出了大门,看灯的人还是络绎不绝。
回到家,我和家人也吃了爸爸做的热元宵。元宵节是中国的一个传统节日。这是一个美丽、热闹和家庭团聚的日子。今晚真开心!
指导员龙兴平
今天是元宵节。当我一大早起床时,我去胡明超市买汤圆。我在冰箱里看到汤圆,用一卷袋子和一把勺子装在锅里。我撕了一个袋子放进去,用勺子装进袋子里,一次五个。汤圆有白芝麻、黑芝麻、绿茶三种,像石头一样硬。我还在上面贴了一个小标签。我发现这还不够。袋子打不开,装不下。才一斤。足够吃两公斤了。我不得不拿了一个袋子,装上子弹。是0.556公斤。第一次是0.57斤。我拿去交钱了。我不知道它在哪里。后来我发现了。在柜台前,阿姨用机器拍了一张照片,一共15.9元。我拿出了钱。
回到家,我把饺子倒进锅里蒸熟。两分钟后,饺子飘了上来。我用大网勺把它们分三碗,紫色、白色、绿色,然后关火。最后一个吃饺子的人是在国成买的惠晶亚213。刚开始吃的时候很甜。后来觉得有点恶心,叫我不要吃,因为很珍贵。
元宵节是中国一年一度的传统节日。元宵节,也叫元宵节,在这一天,人们三三两两地去街上看灯。整条街灯火通明,其乐无穷。还有吃元宵、看烟花在灯笼上解谜的习俗。
今天是元宵节。早上,我和姐姐去了书店。商店周围有很多人。你仔细一问,原来是在解灯笼上的谜语!在长长的红线里,挂着许多红色的纸片大家都在议论纷纷。我仔细一看,啊!真的很难!
晚上一家人一起吃火锅,感觉好温暖!如果你将来工作,你可能会失去这种快乐。
吃完饭,我们去阳台看烟花。哇!好美!嗖!1,一个红点升到天空,变成了五颜六色的烟花,又听到一声巨响,一个接一个,像是一张深深的卡片,突然看到人突然消失。还有一朵烟花升到了天上,像很多雪花一样飘落在地上,我赶紧许了个愿,太好了!
元宵节!元宵节!元宵节到了!' '
这时传来了妈妈的哭声,大家聚在一起为元宵节而战,希望以后能完美!
元宵节快乐!' '
(六年级,300字)
元宵节欣赏烟花
今天是元宵节。爸爸答应和我一起去看烟火。晚饭后,我很快催促父亲和我一起去王茜公园。一到公园广场,就看到很多人来看烟花,人越来越多,大家都在笑。
晚上七点半到了,我听到天空中一声巨响,我看到天空中闪烁着一朵美丽的烟花,有些像萤火虫一样在飞;有的像盛开的菊花;有的像天上的流星雨,真的很美。人越来越多,挡住我的视线。我急着要把爸爸的衣服拉直,爸爸就把我扛在肩上,我又可以看到满天的美景了。
时间过得好快,转眼间快8点了,天上的烟火也在慢慢减少。爸爸说我们该回家了,我只好勉强跟着爸爸上车回家。但是坐在车里,脑海里还是那个美好的场景。父亲对我说:“因为祖国富强,今天的人才能活得开心,节日快乐”。我对父亲说:“是的!当国家富裕了,我们就能过得很好。如果我努力学习,我就能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得越来越强大,所以我必须努力学习。爸爸听完开心的笑了。
(一年级,400字)
?快乐的元宵节》
小雨心
正月十五是元宵节。那天晚上,我和妈妈去小区的广场和孩子们一起打灯笼。孩子们有各种各样的灯笼,真的很漂亮!我们还放烟花,很漂亮。它们在黑暗中闪闪发光,折射出孩子们的笑脸。时间过得很快,该回家了。我很不情愿地和妈妈一起回家了。回到家,我们一家人也一起吃饺子。太甜蜜了!
多么快乐甜蜜的元宵节啊!
教练:妈妈
(一年级,1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