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六年级分类作文篇4
最近,我们的城市越来越糟糕,其中最主要的就是垃圾分类的问题。在日本,垃圾如果乱投放的话是要被罚款的。但在我们中国就不一样,曾有人报道:在某些地方的垃圾直接挖一个5米都不到的小坑,直接把垃圾埋进去得了。垃圾分类的问题开始日益严重,从原来的遵守到有遵有违,从原来的有遵有违到大都违反,从大都违反甚至到没人遵守。目前大部分地区都是有遵有违,有的甚至是全都遵守,但这都是很少量的,有些小地区已经没人遵守了。我们只要观察一下垃圾桶上面的字,就可以知道这个城市的环境,垃圾分类倡议书是必须要有的。下面我给同学们来说说。
垃圾的这几大类分类我们都懂:可回收垃圾,不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再加一个有害垃圾。几乎人人都懂,也几乎人人都会放,尤其是我们小孩,更是喜欢遵守,一看到大人放错位置就立刻制止。但是等来的结果总是成功的被骂被揍。只要大人控制了自己的自尊心,城市的环境也会变好。但其实有一点才是最重要的,你们想知道吗?想看到如下。
1、家庭要严格分类放垃圾,避免多类垃圾同共一个垃圾袋。
2、投放垃圾袋时不能随便一扔,更不能扔到外面,因为工作人员这样会凭着垃圾袋靠近哪个就投进哪个垃圾箱,这下可好,好好的有害垃圾被你搞的到了可回收垃圾,垃圾都找不到自己的家,人家可要诅咒你今后要遭受五雷连劈的!
3、大家要一起遵守垃圾投放规则,这样,我们城市才能更美好,更干净,更环保!
其实,垃圾分类并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难,只要我们手拉手共同遵守这个约定,城市一定会变得更美好!